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雅化集团:中金有色、南银理财等9家机构于1月18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9日雅化集团(002497)发布公告称:中金有色齐丁 张家铭、南银理财张柏贤、山金金控周睿 陈汉新、汇华理财于宏杰、保宁资本黄静、Pinpoint李璇、紫金资本王凯、瓴仁资本刘竞、青骊信息李梦窈于2022年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两大主业情况

答:1、民爆业务通过近年来的前瞻布局,公司在未来民爆需求最旺盛的中西部以及内蒙、山西、云南、吉林等区域均有产业与市场布局。在产品销售市场不断拓展的同时,公司还将继续推进爆破业务和砂石骨料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巩固在民爆产业的领先地位。随着各地重点工程项目的复工、川藏铁路的继续建设,以及国家加大基建投入带来的各重大项目陆续实施,未来将对民爆产业带来较大的发展机会。2、锂业务公司于2013年通过参股国理公司进入锂产业,目前拥有国理公司、兴晟锂业、雅安锂业和锂业科技四家锂产业公司。公司专注于氢氧化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配有碳酸锂产能,生产工艺水平和装备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前列。公司在多年的生产实践中积淀了大量的工艺诀窍和技术诀窍,确保了产品质量持续稳定,与国内外头部正极材料企业、电池厂商及车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两大主业相辅相成,互为支撑。在民爆板块积累的行业并购整合经验以及具有雅化特色的管控模式可以辐射到锂业板块,形成管理协同效应;民爆板块具有稳定的现金流,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公司锂板块在民爆板块的支撑下,更能享受到长周期的成长。


问:公司锂盐产能情况

答:公司目前综合设计产能合计约4.3万吨,另利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建设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该项目已启动建设,目前各项施工正常进行,其中3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到2025年,公司锂盐产品综合产能规划将达到10万吨以上。


问:公司锂资源保障情况

答:公司通过多种渠道进行锂资源储备,目前锂资源供应渠道已能满足2022年锂盐生产需要,主要如下:1、与银河锂业续签锂精矿包销协议至2025年。银河锂业每年根据我们的生产需要提供不低于12万吨锂精矿供应,将为公司未来锂盐产品生产提供长期、稳定、优质的原料保障。2、李家沟锂辉石矿优先供应权。公司参股的能投锂业拥有李家沟锂辉石矿采矿权,根据协议约定,李家沟锂矿日后开采、加工的锂精矿将优先满足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国理公司的生产供应。3、参股澳洲Core公司并签订锂精矿包销协议,Core目前已开始进行矿山建设,旗下锂矿开采成本较低,开采价值较高,预计今年四季度将有锂精矿供应。4、参股澳洲东部资源公司股权,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已与东部资源公司锁定锂矿标的,并将继续在锂矿资源开发方面进行合作。5、参股澳洲EV资源公司股权,EV资源公司拥有澳大利亚肖河锂锡钽项目及奥地利韦因贝尼项目和东阿尔卑斯山锂矿等锂资源项目,公司将与其共同开发上述资源项目。此外,公司也在持续跟进国内外其他锂矿、盐湖项目,积极布局上游锂资源,掌握对锂资源的控制权,为公司未来锂盐产能扩充建立丰富稳定的锂资源保障体系。


问:公司锂盐客户情况

答:公司与国内正极材料头部企业以及日本、韩国正极材料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通过产业链配置到全球知名电池厂商和新能源汽车企业。


问:公司未来发展定位

答:公司未来将坚持民爆和锂产业双主业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在产业链、区位、市场、管理、资源整合、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民爆产业方面不断巩固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盈利能力,践行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行业并购整合、数码电子雷管技术升级和爆破一体化服务,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爆产业集团;在锂产业方面将通过资源保障、扩能建设和核心客户快速做强,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盐供应商。


雅化集团主营业务:民爆生产与销售、工程爆破服务、锂产业、运输业务、军工业务以及其他新材料产业

雅化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46亿元,同比上升55.74%;归母净利润6.32亿元,同比上升226.06%;扣非净利润6.12亿元,同比上升242.5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21亿元,同比上升43.6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上升384.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5亿元,同比上升428.35%;负债率22.63%,投资收益2374.58万元,财务费用1903.29万元,毛利率36.6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78;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2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62.47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雅化集团(00249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化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