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芯海科技:景顺长城基金、嘉实基金等74家机构于12月27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8日芯海科技(688595)发布公告称:景顺长城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中融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中泰证券、德邦证券、恒大人寿保险、领骥资本、深圳高益基金、乾元基金、源乘基金、前海人寿、华富基金、诺德基金、汐泰投资、大成国际、长城财富资管、信达澳银基金、博时基金、富国基金、长信基金、东兴基金、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东莞证券自营、弘毅投资、幂加和基金、中欧瑞柏投资、望正资产、隆源投资、赋格投资、顶天投资、恒越基金、摩根士丹利、合众资产、朴易投资、中庚基金、鹏华基金、浦银安盛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北信瑞丰基金、天风证券、西南证券、长城证券、肇万资产、德亚投资、睿格资产、优雅众福基金、乘时资产、禹田资本、泰旸资产、海富通基金、红土创新、华商基金、万家基金、中银基金、浙商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兴银理财、招银理财、海通证券、中银资管、金之灏基金、方圆基金、明亚基金、共同基金、方正富邦、兴全基金、天治基金、恒越电子、惠通基金、远策投资于2021年12月2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目前32位MCU下游应用情况,展望32位MCU未来增长情况

答:32位通用MCU2021年上半年开始批量出货,主要应用在通信及计算机(如PC、光模块等)、手机、工业控制(电机控制、工业仪表、电力设备、传感器等)、锂电管理、高端消费、汽车中控、医疗健康等应用领域。


问:展望公司明年工业测量领域发展情况

答:公司的模拟产品依据高精度等技术优势,在工业测量、环境测量、设备参数测量、压力触控、智能家居感知(如红外PIR等)、模拟AFE、高端消费等领域持续拓展应用,抓住国产替代的强劲需求。


问:健康测量相关业务发展情况

答:伴随着人们对健康管理的需求不断提升,公司的健康测量芯片在可测量指标上不断拓展,能够测量包括人体成分、心排、HRV(心率变异性)、温度、平衡度等诸多身体参数,率先推出高精度ADC+MCU+算法及云一站式智慧健康测量解决方案,应用领域也在不断丰富,比如人体成分分析仪、手表手环、血氧仪等家用健康监测设备。


问:请介绍下与华为鸿蒙生态的合作模式

答:鸿蒙系统是为物联网生态打造的操作系统,接入这个系统需要智能感知、智能控制、智能连接等技术和产品支持,我们能够为接入这个系统的设备提供高精度ADC、高可靠性MCU、算法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问:公司压力触控芯片与竞品相比优势体现在哪?

答:公司的压力触控芯片为电阻式微压力应变技术的压力触控SoC芯片,由高性能模拟前端和高性能主控组成,具有功耗低、集成度高、体积小以及成本低的特点。


问:公司BMS目前应用及研发进展?

答:BMS的应用已在客户端按计划进行,BMS会成为高端手机大功率电池手机的核心器件。未来公司会持续依托高精度ADC技术,适时推出2-4节、5-16节等动力电池BMS芯片。


问:车规级MCU目前应用及未来研发规划?

答:公司已有通过AEC-Q100的MCU产品可应用在智能座舱等汽车部件上,目前公司汽车MCU的M系列及R系列产品正在按规划进行研发及人才布局,具体的应用及销售规划等,在可转债的申报文件里有比较详细的说明,大家可以查阅。同时,为提升汽车电子功能安全问题上的质量体系建设能力,公司2021年与莱茵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问:如何看2022年产能?

答:中高端产品产能短缺问题短期内可能难以缓解,公司与供应商合作多年,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终端客户有很多是头部知名客户,未来成长性和发展空间都很大,供应商伙伴一直对公司都非常认可,对公司的产能支持力度也非常大,我们有信心完成明年的经营目标。


问:对未来半导体行业的展望?

答:受国产替代、物联网发展迅速等因素拉动,预计未来5-10年国产芯片的需求及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保持一个非常好的状态,给国内芯片设计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窗口期,但风险肯定是和机会共存的,比如能否在产品质量、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达到头部客户的要求、人才队伍建设及内部管理水平能否满足需求等,都是对快速发展的半导体企业的考验。


芯海科技主营业务:芯片产品的研发、设计与销售

芯海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63亿元,同比上升82.39%;归母净利润8292.43万元,同比上升36.63%;扣非净利润9424.96万元,同比上升80.0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8亿元,同比上升99.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557.54万元,同比上升129.2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751.69万元,同比上升297.47%;负债率12.22%,投资收益81.86万元,财务费用-588.92万元,毛利率52.0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9.5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7191.6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677.67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芯海科技(688595)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芯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