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华利集团:有知名机构盈峰资本参与的,共46家机构于1月6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9日华利集团(300979)发布公告称:海通证券梁希、国盛证券杨莹 侯子夜 詹雯、中泰资管郑日 陶世奇 张蕾 蒋婉滢、中欧基金王梅、招银理财子公司杨鈜毅、招商基金曾子潇 侯昊、泽源资产丁思鑫、源乐晟资产戴佳娴、盈峰资本柯白玮、银华基金韩天鸿、阳光资产吴烨琳、鑫巢资产许科、新华资产曹平璘、通怡资本徐雨聪、天治基金尹维国、天弘基金刘莹、天虫资本王燕、泰康资产何若梅、融通基金马春玄、平安资产范自彬、诺德基金梅冬羽、沐钦资产邓文慧、民生加银基金刘怿、金鹰基金邱子滕、华夏基金艾邦妮、华泰资管朱南钰、华泰柏瑞基金彭邦泰、鸿凯资产何梦颖、红杉资本王登琦、国投瑞银基金马少章 孙文龙 朱益青、国金基金张帆、国华兴益资产韩冬伟、工银瑞信基金秦聪、歌斐资产于青青 田依灵、富国基金张慕禹 郭舒洁、东方阿尔法基金王逸欣 王惠武、淡水泉投资谢兵、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刘天舒、中信建投证券秦臻 叶乐、颢科私募基金于华 于龙 邹英杰、申万宏源王立平 求佳峰、汇添富基金胡昕炜 费海墅 韩超 张伟 杨瑨 雷鸣、中银基金杨亦然 黄珺 池文丽 张响东 刘腾、东方证券陈雅宁 罗茜 朱炎 施红梅、财通基金金梓才 张胤 沈犁 钟俊 唐家伟 贾雅楠、中信建投基金周户于2022年1月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目前越南的疫情情况,以及对公司的影响如何?

答:目前越南的防疫策略有所调整,由于越南目前的疫苗接种率比较高,确诊病例多为轻症或无症状,所以越南的防疫政策从先前的“清零”转变为“与病毒共存”,推进经济复苏。如果存在员工确诊或间接接触者的情形,不要求整个工厂停工停产。从我们集团的防疫措施来看,公司越南工厂仍然实施较为严格的防疫措施,基本延续之前的做法,对员工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积极组织员工施打疫苗。目前越南工厂员工疫苗接种率较高,已开始接种第三针疫苗。从公司工厂每天统计的考勤情况来看,越南工厂的出勤率一直维持在正常水平,每日生产计划完成率较高。截至目前,客户的订单需求以及订单预告仍然旺盛,公司在越南北部的工厂运作正常,各厂区全力保障订单交付,所有的生产计划基本上按照既定目标进行。


问:公司能够持续积极扩张产能的原因?

答:公司是行业里面比较少有的仍能够大规模积极扩张产能的制造商,主要得益于:1)多年来的高成长模式能够支撑公司不断开新工厂。我们一直都是多客户模式,业绩每年都会有比较高的增长,已经形成每年会开新工厂的模式,人才和团队的培养可以匹配集团开新工厂的进度。2)订单增速。各客户会与公司讨论未来的发展规划,公司根据未来的订单需要进行扩产。截至2021年Q3,订单增速比较大的客户主要是Nike和Deckers,其他主要品牌也会有一定的增速。


问:公司未来的产能规划如何?

答:我们的客户希望公司能够提供更多产能。根据2022年的产能实际情况,公司今年的订单已基本敲定,每个品牌的订单增量、如何增加产能确保订单交付也已基本确定。去年产能较前年增长比较大,未来考虑到客户订单的需求,公司仍会保持积极的产能扩张。未来几年,越南2021年投产的3个新工厂将陆续达产,同时印尼工厂目前也在按计划建设中。印尼工厂规模较大,我们会分期建设。印尼一期工厂预计今年年底开始投产,明年开始有产能贡献。缅甸工厂待当地局势稳定后加快建设。目前受疫情及供应链紧张情况的影响,公司将在越南继续扩建和新建工厂。公司会通过购买土地新建厂房、租赁厂房、在原有厂房增加生产线、购买厂房等方式来提升产能。


问:公司的产能天花板是什么?

答:公司距离行业天花板还有很大一段的距离。首先公司在原有合作客户的份额仍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我们也很看好新客户的成长,其次公司实行多客户模式,期待未来与其他客户的合作。


问:疫情之后,越南招工情况如何?

答:越南受疫情的影响,对于我们这种经营比较稳健的工厂,对员工的吸引力更好,招工进展比较顺利。


问:公司毛利率较高的原因是什么?未来毛利率会维持吗?

答:毛利率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调整以及精益生产的推进。由于公司采用成本加成的销售定价模式,成本增加比如原材料的涨价、人工工资上调等最终会反映到公司的销售价格上。公司未来将持续推进客户结构的优化和运营效率的提高,希望未来公司毛利率能保持稳定。


问:客户的平均单价如何?

答:集团的平均单价的波动,跟当期客户结构、产品结构有关。对于同一客户同一产品系列,除非人工成本、原材料价格有所变化,通常来说价格不会有明显的变化。从目前的单价来看,HOKAONEONE、On、UGG等平均单价较高,Vans、Converse平均单价相对比较低,Nike、Puma、UA处于中间水平。就Nike而言,它的产品线比较长,不同产品线的价格也会有差别,公司每年承接的订单的产品线的差异也会导致平均单价的变动。公司在接受品牌的订单时不会把单价作为一个决定性的判断标准。


问:客户的订单规划如何?

答:公司与品牌方会召开产能规划会议,目前与公司合作的所有品牌都会有3年以上的规划,其中部分客户会有5年、甚至8年的规划。通常客户也会出下一季的预告订单以便公司提前做好产能准备。


问:不同品牌毛利率的差异?

答:销售价格的定价模式决定了毛利率相对稳定,但是各种型体订单的规模、工厂的运营效率对毛利率影响比较大,不同品牌、不同型体的毛利率会存在差异。公司在产品的开发阶段,就要考虑量产的可行性。在量产管理环节,材料的齐套性、员工的熟练度、自动化水平、工序安排等,都会影响到毛利率。公司持续推行精益生产和IE分析,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问:为什么行业内一直没有出现新的制鞋企业?

答:由于运动鞋的开发周期长、需要比较长时间的经验技术的积累和沉淀,并且量产管理的难度也比较大,有一定的行业壁垒。运动鞋制造跟运动服相比,制造工艺流程比较多(模具开发制造、鞋底制造、鞋面制造、最后成型),性能指标要求比较复杂,同时运动鞋的原材料种类也非常多样化。故目前的行业格局比较难诞生一个新的有一定规模的制鞋企业。


问:公司的自动化水平展望?

答:运动鞋款式多、码数多,工序多,材料种类多,并且主要材料都比较柔软。这些特点让运动鞋生产的全自动化有一定难度。我们对工艺、工序做分解,在适合标准化的工序上不断提升自动化率,比如在鞋底的生产、鞋面的裁切、缝纫等环节,通过定制化设备、夹制具的改进等,提升自动化水平,从而提升生产效率,这对毛利率也会有贡献。


问:公司规模扩大,会不会有管理的瓶颈?

答:在管理上,我们是总部+事业部的模式,通常一个独立的客户对应一个事业部,事业部负责业务拓展、客户关系维护、产品开发和量产等,每个品牌订单和产量增加只是相应的增加事业部的工厂的数量和规模;新增的品牌,在品牌的订单数量达到一定量级,会单独设立事业部。所以目前的管理模式,应该可以容纳比较高的产能增加,不论是品牌的增加还是订单的增加。


问:原材料的涨价对公司的影响?

答:公司主要包括纺织布料、皮料、橡胶、化工原料等,公司所需的主要原材料由客户指定供应商,其采购定价主要由客户与供应商谈定,部分橡胶原材料等由公司根据客户指定的质量标准进行自主采购,采购的价格则根据市场价格由公司与供应商谈定。公司销售的定价模式是成本加成的模式,原材料的涨价最终会反映到公司的销售价格上。


问:原材料,运输费用等的上涨从成本端传导至客户需要多长的时间?

答:公司所需的主要原材料由客户指定供应商,其采购定价主要由客户与供应商谈定,原材料供应商要求涨价会直接与客户进行协商。公司与客户之间一般采FOB,货交承运人之后的运输费用由客户承担;原材料采购的运输费用上涨最终会反映在与客户的报价上,会有一定时间间隔,但不会太久。


问:公司与国产品牌合作的计划如何?

答:公司目前产能比较紧张,且目前服务的客户,对公司未来几年的产能都有需求。所以,要再扩展国内的客户,产能会是比较大的限制因素。


问:公司为何将厂址定在越南北部?

答:公司当时到越南考察工厂选址,选择了越南北部和中部区域,没有将工厂设在南部的胡志明附近。公司的工厂规模比较大,对劳动力的需求比较多,同时越南工厂的原材料主要靠进口、成品要出口。所以选址一定要当地的劳动力资源丰富,能够支撑公司10-20年的发展,同时港口、物流配套也要比较好。公司参考了台湾制造业向大陆的经验以及大陆工业化发展的进程,基于未来长远的规划选择了越南北部。越南南部工业化进程更早一些,工业配套设施要更完善,但是同时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商业、旅游、餐饮等其他产业也会快速发展,造成对劳动力的竞争。


华利集团主营业务:运动鞋履的开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华利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6.34亿元,同比上升22.57%;归母净利润19.97亿元,同比上升51.57%;扣非净利润19.97亿元,同比上升51.8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4.4亿元,同比上升31.4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07亿元,同比上升30.1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99亿元,同比上升29.98%;负债率33.24%,投资收益1056.7万元,财务费用-3467.19万元,毛利率27.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0.63;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986.1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914.03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利集团(30097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利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