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观点2024年第14期:大规模设备更新及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陆续出台,需求释放可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宫慧菁 2024-04-15 14: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策略周观点2024年第14期:大规模设备更新及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陆续出台,需求释放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A股主要股指下跌,房地产行业跌幅居前:4月8日-4月12日当周A股主要股指下跌,其中创业板指下跌4.21%,深证成指下跌3.32%,沪深300下跌2.58%,科创50下跌2.42%,上证综指下跌1.62%。4月8日-4月12日当周中万一级行业跌多涨少,其中房地产、农林牧渔、非银金融行业跌幅位居前列,分别下跌7.13%、6.05%、5.70%。公用事业(2.26%)、煤炭(1.86%)涨幅居前。
两市成交额有所下降,电子板块交投最为活跃:4月8日-4月12日周内两市日均交易额为8410.05亿元,较上周下跌12.96%。分行业来看,电子板块交投最为活跃,4月8日-4月12日当周电子行业成交额为4101.64亿元位居第一有色金属、电力设备位列第二和第三。
沪深两市A股资金净流出,北向资金流出A股市场:截至4月12日收盘,本周沪深两市A股市场资金流入4476.80亿元,本周大单净额BBD为-341.85亿元。4月8日-4月12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14.68亿元,周环比下跌194.52%。
上证50动态市盈率历史分位最高:截至4月12日收盘在A股主要指数中,上证50动态市盈率历史分位最高,当前处于2010年以来约48.47%分位数水平。分行业看,截至4月12日,按行业当前动态市盈率所处2010年来历史分位数划分,基础化工(59.02%)、公用事业(51.28%)、建筑材料(57.60%)、汽车(55.93%)、钢铁(52.20%)超过历史50%分位数。按行业当前动态市净率所处2010年来历史分位数划分,仅煤炭、石油石化、公用事业行业超过历史50%分位数。
投资建议:海外方面,美国3月CPI数据再度回升,主要是能源分项价格走高。近两周美联储票委们表态偏鹰,同时最新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强调地缘政治动荡和能源价格上涨仍可能推高通胀,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增加价格上行压力。当前美国通胀下降速度偏慢,预计不足以支持美联储短期内开启降息。从FedWatch数据看,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降息可能性已低于20%。美股方面,财报进入披露期,若大型科技公司盈利数据延续强势业绩表现对美股仍有支撑。国内方面,本周A股市场延续窄幅波动。通胀数据方面,3月国内CPI同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主要受食品和出行服务价格回落影响。总体看国内通胀中柜处于修复通道中。外贸数据方面,3月进出口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节日抚动及基数效应因素影响较大。行业方面,建议关注:1)大规模设备更新及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陆续出台,工业设备、耐用消费品领域需求释放可期:2)2023年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可关注经营稳健、业绩改善较大且现金分红比例较高的公司。
风险因素:政策变动风险;企业盈利不及预期: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