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药受理获批跟踪报告:2024Q1:中药新药上市申请热情延续,上市获批提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黄婧婧 2024-04-03 0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中药受理获批跟踪报告:2024Q1:中药新药上市申请热情延续,上市获批提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新版中药注册分类发布、符合中医药特色的审评审批体系不断完善,企业对中药新药研发积极性提高。通过对中药受理批准数据季度梳理,跟踪中药新药研发、上市情况。2024Q1,中药新药NDA申报热情延续,获批上市品种数量是2023年全年的45%,建议关注中药新药布局领先的上市公司。
投资要点:
中药新药上市申请热情延续:2024Q1,中药新药IND受理数量为2023年全年的21%,NDA受理数量为2023年全年的42%,中药生产企业上市申请热情延续。
中药新药上市获批加速。2024Q1,4个中药新药品种获批上市,数量是2023年全年的45%,显示中药新药上市获批进一步提速。
中药研发注册分类较为聚焦。新版《中药注册分类及申报资料要求》将中药分为1类中药创新药、2类中药改良型新药、3类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同名同方药四个大类,前三类属于中药新药。其中,1类新药细分为1.1/1.2/1.3类,2类新药细分为2.1/2.2/2.3/2.4类,3类新药细分为3.1/3.2类。从受理和获批数据看,中药新药聚焦1.1类、2.3类和3.1类。
投资建议:2020版中药注册分类强调“以患者为中心、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评审理念、3.1类古代经典名方复方制剂审评免临床直接申报上市,缩短研发周期和审批周期、符合中药研发特点的“三结合”审评证据体系等一系列顶层政策设计,中药企业的新药研发热情得到促进。研发管线的丰富有望未来扩大中药企业收入,建议关注中药新药布局领先的上市公司。
风险因素:上市/临床研究申请审评结果不达预期、研发进展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