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24年3月策略月报:预期改善仍在途中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宫慧菁 2024-04-01 15: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2024年3月策略月报:预期改善仍在途中》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3月A股先扬后抑:截至3月25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26.31点,较2月末上涨0.37%。分结构看,本月A股主要股指涨跌互现。其中,科创50(-3.23%)跌幅最大,中证500(-0.97%)次之。创业板指和沪深300小幅上涨,分别上涨1.46%和0.28%
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规模较大,宣昌能副行长表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降空间:3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继续减弱,净回笼资金规模较大。截至3月25日,当月逆回购净回笼资金1.3万亿元,MLF缩量续作,净投放量减少。3月银行间资金利率低位窄幅波动,银行间资金面总体宽裕。3月21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表示我国货币政策有充足的政策空间和丰富的工具储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降空间。降准仍然是货币政策未来的可能选项。预计在经济企稳回升的过程中,货币政策将支持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着力扩大内需,提振市场信心
A股市场流动性环境有望改善:截至3月25日,本月产业资本小幅净减持、限售解禁规模有所增加,但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新成立的偏股型基金份额回升。证监会出台四项文件明确“两强两严”监管基调,着力稳定市场预期。投资者情绪有望继续改善,带动资金流入A股市场
大势研判及行业配置建议:2月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边际回升,同时劳动力市场供需依然偏紧,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回落.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中多数官员维持年内降息3次的预估。1-2月我国经济数据公布,实现“开门红”。经济基本面进一步回升向好有望带动企业盈利改善。央行表态降准仍有空间,货币政策精准发力支持经济回升向好。从配置角度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低位、业绩表现有望逐季回升,配置性价比较高。行业方面,建议关注:1)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下,战略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具备较大增长空间,市场关注度提升:2)继续关注经济恢复向好主线,把握大规模设备更新与消费品以旧换新等领域机会。
风险因素:海外经济陷入衰退:国内经济复苏力度较弱政策成效未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