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年短期业绩承压,AI新品提供强劲成长动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罗通 2024-04-01 10: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年短期业绩承压,AI新品提供强劲成长动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生益科技(600183)
2023年短期业绩承压,下游新兴领域提供增长动力,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收165.86亿元,同比-7.93%;归母净利润11.64亿元,同比-23.96%;扣非净利润10.92亿元,同比-23.57%;毛利率19.24%,同比-2.79pcts。2023Q4单季度实现营收42.39亿元,同比-2.30%,环比-5.11%;归母净利润2.65亿元,同比-20.67%,环比-22.95%;扣非净利润2.49亿元,同比-8.53%,环比-23.49%;毛利率18.38%,同比-3.68pcts,环比-1.58pcts。考虑短期需求疲软等因素,我们下调2024、2025、新增2026年业绩预期,预计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为16.31/20.47/24.15亿元(前值为19.98/24.98亿元),对应EPS为0.69/0.87/1.03元(前值为0.85/1.0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4.9/19.8/16.8倍,公司是内资CCL头部企业,重点布局高端高速CCL领域,未来高端产品放量有助业绩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行业需求疲软,短期业绩承压
面对需求疲软、库存高企,供过于求的行业情况,据Prismark预估,2023年全球PCB产值预计为695.13亿美元,同比-15%。在此严峻环境下,公司覆铜板和粘结片业务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9.76%;毛利率为20.11%,同比-1.09pcts。PCB业务实现营收31亿元,同比-7.90%;毛利率为11.13%,同比-10.13pcts。
高端高速产品持续突破,下游新兴领域贡献增量
需求端:据Prismark预测,2024年全球PCB产值为729亿美元,同比+5%。细分来看,AI服务器有望维持高增长;新能源汽车的EV和ADAS相关需求依旧强劲;消费电子经历两年去库存的下行周期后,随着消费者信心逐步恢复,需求有望逐步提升;创新技术如5G、物联网、边缘计算等带来新的增长动力。产品端:公司加大力度推进市场认证,高端高速产品已获得全球知名终端AI服务器的认证,在AI GPU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产能端:公司松山湖五分厂和常熟二期顺利达产,江西二期建设正式启动,海外工厂已完成购地等重要工作。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益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