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年报点评:降本增效收效显著,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有望带动公司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年报点评:降本增效收效显著,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有望带动公司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航天电器(002025)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报,2023年营收62.10亿元,同比增长3.16%,归母净利润7.50亿元,同比增长35.11%。
投资要点
降本增效收效显著,围绕新产业科研团队快速扩张: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62.10亿元,同比+3.16%,营业成本38.51亿元,同比-4.52%,归母净利润7.50亿元,同比+35.11%。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商业航天、光电、高速互连、新能源、微波组件等多领域市场持续拓展,同时工艺设计和原料能耗的降本举措成效明显。公司23年研发费用6.99亿元,同比+11.81%;研发人员数量2034人,同比+26.26%,反映公司科技力量储备增大,聚焦新产业加快研发步伐。
响应市场节奏变化,募投项目推进时序调整:23年8月,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将“特种连接器、继电器项目”“年产153万只光模块项目”“年产3976.2万只连接器项目”和“贵州林泉微特电机项目”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4年底,主要系前期供应链扰动和下游民用家电市场需求波动所致。公司2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6.42亿元,同比+819.18%,当前现金流充沛,且高端继电器市场需求平稳,项目投资进度可期。
国家航天工程重要配套提供商,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公司是我国高端连接器、微特电机、继电器和光电子行业的核心骨干企业,旗下产品广泛应用于高技术领域,尤其在航空、航天、电子等领域已形成全面解决方案。公司曾先后承担和完成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北斗等多项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的配套,2023年与日常活动有关的政府补助0.83亿元,同比+22.25%,反映公司科研实力深厚、项目成果转化稳定。我国商业航天正在迈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随着公司未来航天工程配套项目承接增多,核心业务将持续做大做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基于航天业务高速增长,并考虑公司在高端连接器、继电器的核心地位,我们下调公司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分别为9.87/12.68亿元(前值9.94/13.57亿元),新增2026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5.75亿元,对应PE分别为18/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形势变化风险;2)公司主业市场盈利水平波动风险;3)应收账款增加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