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销售下滑龙头地位稳固,股份回购有序推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4-03-07 15: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销售下滑龙头地位稳固,股份回购有序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保利发展(600048)
经营管理能力优秀的龙头央企,维持“买入”评级
保利发展发布2024年2月经营简报。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投资拿地积极,土储结构持续优化,融资渠道畅通,资金优势明显,将持续受益于宽松地产政策及行业格局优化。考虑行业销售低迷、公司销售规模持续承压,我们维持2023年、下调2024-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4、131.9、142.5亿元(原值为120.4、141.1、180.4亿元),EPS分别为1.01、1.10、1.1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9.1、8.3、7.7倍,公司销售排名行业榜首,投资强度逆势提升,看好公司未来市占率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销售数据同比承压,销售龙头地位稳固
2024年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4.8万方,同比下降53.4%;实现签约金额156.2亿元,同比下降54.4%(1月同比下降31.2%),环比下降23.1%,是公司自2017年7月以来月度销售金额首次跌破200亿元。2024年1-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13.6万方,同比下降44.9%;实现签约金额359.5亿元,同比下降43.7%,销售规模收缩明显,但仍保持克而瑞全口径销售金额榜首位置,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单月新增拿地3宗,投资聚焦二线城市
公司2月在天津、西安和太原三座二线城市拿地3宗,总建面50.0万方,对应土地款37.5亿元,拿地金额权益比90.5%,单月拿地强度24.0%。公司2023年拿地总建面1074.6万方,对应总土地款163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和1.2%,拿地金额权益比83.3%,拿地强度38.6%,其中在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拿地金额占比分别为34.9%、59.6%、5.6%,拿地/销售价格达0.86,土储结构持续优化。
融资渠道畅通,回购+增持坚定发展信心
公司2024年前两月成功发行公开市场债券109.8亿元,票面利率不超过3.2%,包括25亿元中票和15亿元公司债。2023年12月公司计划回购公司股份不超过20亿元且不低于10亿元,截至2024年2月29日累计回购支付资金达7.83亿元;同时12月公司大股东保利集团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亿元且不低于2.5亿元,截至3月6日累计增持2.5亿元,已达到其增持计划金额的下限。
风险提示:行业恢复不及预期、政策放松不及预期、公司销售恢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