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老树开新花,新产品与新需求助力公司二次成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蒋跨跃 2024-03-05 1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老树开新花,新产品与新需求助力公司二次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安利股份(300218)
老树开新花,PU合成革龙头有望迎来新一轮腾飞
公司为国内PU合成革龙头企业,在成本、客户、技术等方面具备显著的竞争优势。未来伴随下游功能鞋材传统需求的边际改善、TPU产品与汽车等新兴领域需求的加速释放,公司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3、1.86、2.60亿元,EPS分别为0.33、0.86、1.2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9、14.1、10.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PU合成革行业:供给格局分散,新兴领域前景可期
供给端,国内PU合成革行业竞争格局分散,目前行业内规上企业有500多家,且多以小企业为主,低端市场充分竞争,产品同质化严重。未来伴随行业竞争的逐步加剧,落后的中小企业产能或将持续出清,龙头企业有望进一步增强定价能力、享受品牌溢价。需求端,合成革下游需求以鞋材、服装及家具箱包为主。展望2024年,尽管沙发家居需求或受地产竣工端表现不佳有所拖累,但伴随下游库存的逐步去化,功能鞋材需求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另外,以汽车、电子产品、体育装备与工程装饰等新兴高端领域需求正在加速释放,未来有望为PU合成革贡献重要的需求增量。其中,根据我们的测算,在保守与乐观的情形下,203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用PU合成革市场规模分别可达到24、160亿元。
安利股份:多举措构筑竞争优势,新产品与新需求助力公司二次成长
成本端,公司PU合成革产能位居行业前列,具备显著的规模优势,且子公司自供原料PU树脂,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客户端,公司坚持做大做强功能鞋材、沙发家居两大优势品类,积极培育电子产品、汽车内饰、体育装备、工程装饰四项新兴品类,并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其中,在汽车领域,公司是丰田、长城、小鹏、比亚迪等知名汽车品牌供应商,获得部分定点项目并量产。技术端,公司积极布局生态功能性、水性、无溶剂聚氨酯合成革等新工艺、新技术,以及TPU等新产品,未来有望为公司贡献关键的业绩增量。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能源成本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