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科技新产业跟踪第八期:航天科技集团发布《蓝皮书》,北交所相关公司深耕航空航天及卫星组网领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万枭 2024-03-04 13: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科技新产业跟踪第八期:航天科技集团发布《蓝皮书》,北交所相关公司深耕航空航天及卫星组网领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航天科技集团发布《蓝皮书》,2024年中国航天预计实施约100次发射任务
2024年2月26日,航天科技集团发布《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3年)》,2024年中国航天全年预计实施100次左右发射任务,航天科技集团将全面推进载人月球探测工程、深空探测工程,持续推动新一代近地载人飞船、嫦娥七号、天问二号等为代表的200多颗航天器研制工作,开展230余发运载火箭组批投产,完成多项商业航天和整星出口合同履约工作。北交所科技新产业共有7家公司在航天航空产业链进行深耕,分别是晟楠科技(军用电源相关产品)、天力复合(卫星用过渡接头)、创远信科(卫星通信测试仪器设备)、富士达(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星辰科技(高端伺服系统、智能控制系统)、通易航天(军用特种航空制品以及聚氨酯等新材料)、七丰精工(紧固件)。我们同样梳理了北交所具备军工资质/下游应用的相关标的,分别是民士达(芳纶纸及其衍生产品)、华密新材(特种混炼胶、橡胶减震制品和橡胶密封件)、瑞奇智造(高端过程装备压力容器)、广道数字(军工智能数字化)、天润科技(地图编制等测绘及地理信息产业)。综合2023年业绩快报来看,创远信科、天力复合、晟楠科技、民士达、华密新材共5家企业的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15%,业绩增长较为出众。
本周北交所科技新产业整体回升,涨跌幅中值7.74%
本周(2024年2月26日至3月1日),北交所科技新产业139家企业整体回升,区间涨跌幅中值为7.74%,其中上涨公司达124家(占比89%),坤博精工(+61.33%)、海达尔(+27.88%)、殷图网联(+25.42%)位列涨跌幅前三。北证50、沪深300、科创50、创业板指周度涨跌幅分别为5.44%、1.38%、6.67%、3.74%。本周139家企业的市盈率整体回升,中值由22.5X回升至26.5X;总市值由1904.13亿元升至2058.50亿元,市值中值由10.41亿元升至11.16亿元。
本周四大产业估值分化,信息技术产业市盈率TTM中值升幅25%
智能制造PE TTM中值由20.1X升至24.8X,坤博精工(+61.33%)、海达尔(+27.88%)市值涨跌幅居前。电子PE TTM中值由27.0X降至26.8X,常辅股份(+24.07%)、豪声电子(+22.64%)市值涨跌幅居前。汽车PE TTM中值由20.8X升至22.3X,捷众科技(+24.25%)、威贸电子(+15.08%)市值涨跌幅居前。信息技术PE TTM中值由23.0X升至28.7X,殷图网联(+25.42%)、派诺科技(+19.01%)市值涨跌幅居前。本周四大细分行业估值变动产生分化,电子产业市盈率TTM中值微降,信息技术产业市盈率TTM中值升幅25%。
公告:丰光精密拟募投年产30万套谐波减速器生产项目
丰光精密发布2024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草案),拟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年产30万套谐波减速器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海泰新能开展销售绿氢新业务。殷图网联拟投资佛山道善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