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3-04 0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宏观:REITs指数首现“九连阳”,多措并举支持REITs市场生态建设。本月发改委、证监会、交易所等有关部门均在推动REITs市场高质量发展方面释放积极信号,多措并举支持REITs市场生态建设。消费基础设施REITs蓄势待发。中证REITs指数本月首现“九连阳”,极大提振市场信心。与上个月的跌幅形成鲜明对比,本月REITs二级市场表现突出,自2月6日起,中证REITs指数经历9天连续上涨,提示投资者保持理性投资,建议长期投资人重点关注REITs产品。
宏观:有三处改善,也有两项矛盾——2月制造业PMI分析。库存周期尚未启动,但政策持续加力、出口实现转正,有助于实现PPI转正。2月制造业PMI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和产成品库存指数都在收缩。在PPI转正之前,企业盈利预期修复有限,加库存周期不会全面启动。目前PPI已经连续5个季度负值,但逆周期调节政策逐渐加力(特别是2月5年期LPR调降25BP),出口增速已经在2023Q4实现转正,预计PPI将在2024Q3实现转正。
ESG: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披露纳入监管,ESG报告规范性有望进一步提升。国内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披露与治理工作正式纳人监管范畴。《指引》兼顾国际接轨与本土适用、财务重要与影响重要、强制规范与自愿灵活。《指引》的发布将促进ESG信息披露,提升ESG报告的规范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ESG因子市场表现:本月ESG因子及E、G因子具有明显超额收益,ESG表现出一定超额收益。
固收:关注两会政策方向,债市顺势而为——2月回顾及3月展望。债市策略:月上旬防御为主,拉长久期需在两会后顺势而为,注意控杠杆。利率方面:推至3月,我们认为不确定性和利空风险均有所提升,策略上建议较低杠杆并适当缩短久期,月上旬防御为主,待两会开完后若较符合市场预期,再考虑拉长久期。信用方面:城投债方面,在利差空间低位压缩下,下沉策略难以充分博取收益,在短期限信用利差有所回升的基础上可适当考虑高评级短久期,选择违约风险较低的地区;地产债方面,收益率和信用利差下降较为明显,性价比有限,但仍可对中高等级地方国有房企保持关注,民营地产债风险仍存需保持谨慎,央国企地产债违约风险降低仍然相对更具优势,聚焦房地产白名单项目的落地效果。金融债方面,资产荒格局下城农商行二永债仍具备配置价值,保险永续债票息相对较高、信用风险相对较低,可适当配置增厚收益。
电新:坚定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能源安全与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并行,未来数字经济大发展与智能能源体系升级有望形成强烈共振,把握四个方向进行布局:1)特高压直流是电网投资的基本盘,柔直趋势明确,国企优势明显,建议关注国电南瑞等;2)智能电表当前海内外市场需求有望迎来井喷期,同时其是构筑智能能源体系的底座,是万物互联的重要一环,长期价值潜力巨大,建议关注海兴电力等;3)储能行业高景气维持,长时储能方兴未艾,提前布局时间已现,建议关注阳光电源等;4)智能电网乘信息数字化之风,涌现出一些细分领域“小而美”的蓝海市场,比如虚拟电厂、功率预测、数字孪生等,建议关注国能日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