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拟现金收购郑州集美100%股权,外延拓展持续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拟现金收购郑州集美100%股权,外延拓展持续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朗姿股份(002612)
事件:公司拟现金收购郑州集美100%股权,外延拓展持续推进
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北京朗姿医管拟以现金共1.55亿元收购博辰九号、芜湖聚劲、吴洪鸣持有的郑州集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下称“郑州集美”)100%的股权。我们认为,公司外延并购进程不断推进,医美业务全国化布局持续加速,考虑到并购尚未落地,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42/3.20/4.10亿元,对应EPS为0.55/0.72/0.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1.3/23.6/18.5倍,维持“买入”评级。
郑州集美2023年实现扭亏为盈,经营情况改善显著
(1)医院介绍:郑州集美是河南省卫生厅批准的二甲美容专科医院,总营业面积达6586平方米,下设整形外科、微创美容科、美容皮肤科等科室,拥有7间国际先进标准手术室,8套标准病房,17间皮肤治疗室,4间口腔治疗室,4间注射室,装修升级完成后承载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2)经营情况:2023年郑州集美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52.7%)、净利润769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净利率为7.3%,且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改善,回暖明显。(3)业绩承诺:博辰九号就郑州集美2024-2026年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做出承诺,分别为不低于1054万元/1282万元/1529万元,累计不低于3865万元。
三大业务板块有序发展,“内生+外延”双重驱动下医美版图持续扩张
女装&婴童:女装板块持续优化全渠道销售网络,扩大新零售及线上渠道;婴童板块优化运营效率以及布局营销、拓展渠道同步进行;均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医美:公司本次收购郑州集美全部股权,一方面再度通过外延并购推进全国化扩张进程,另一方面也是对旗下医美基金优秀孵化能力的持续验证,后续收购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医美业务规模,受益规模效应公司核心竞争力有望得到强化。整体看,公司三大业务有序发展,医美业务“内生+外延”双重驱动下版图持续扩张,公司有望成长为全国连锁龙头。
风险提示:拓店不及预期、人力资源流失、竞争加剧、医疗事故、消费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朗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