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确“质量回报双提升”,看好公司价值回归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陈铁林 2024-02-19 0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明确“质量回报双提升”,看好公司价值回归》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智飞生物(300122)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对历史分红、研发投入和研发创新等方面等多方面措施做出说明,彰显公司对长期发展信心。
平台价值凸显,与GSK合作打开疫苗板块第二成长曲线。2023年10月,公司与GSK签署协议,GSK将向智飞生物独家供应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并许可智飞生物根据约定在合作区域内营销、推广、进口并经销有关产品。此外,协议还约定GSK将优先在合作区域内任何RSV老年人疫苗的联合开发和商业化方面成为智飞生物的独家合作伙伴。GSK目前在研管线中,有B群脑膜炎疫苗(三期)、ABCWY五价脑膜炎结合疫苗(三期)、疟疾疫苗(二期)、新型水痘疫苗(二期)、志贺菌疫苗(二期)、24价肺炎疫苗(二期)、麻腮风-水痘疫苗(二期)等,GSK疫苗管线丰富。同时,23年GSK带状疱疹疫苗和RSV疫苗全球销售额分别为34.5亿英镑和12.4亿英镑,默沙东和GSK与智飞生物的深度合作,再次验证了智飞生物强大的销售能力,奠定了公司在中国疫苗产业的地位,未来更多合作的可能性值得期待,我们看好公司在疫苗领域的市场前景。
开启股权投资体外孵化模式,从疫苗向生物制药领域进军,打开长期天花板。2023年11月,公司拟收购宸安生物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将扩张至糖尿病、肥胖等代谢类疾病领域,公司贯彻“自主研发为主,合作研发为辅,投资孵化为补”创新研发策略,通过体外投资平台以股权投资的模式孵化和培育有发展前景的预防、治疗用生物技术和创新产品,向“世界一流的民族生物制药企业”目标迈进,我们看好公司在疫苗以外的布局和成长天花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国产疫苗销售龙头,HPV疫苗目前处于高速增长状态,且考虑到2024年后带状疱疹疫苗有望逐步贡献收入和利润,我们预计23-25年公司业绩分别为85/110/131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研发或报产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