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东兴晨报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研究所 2024-02-18 09: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东兴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东兴非银行金融】非银行金融行业跟踪:信心仍是当前关键变量,静待政策的进一步支持(20240205)
证券:政策刺激弱化,申万证券指数本周大跌6.4%,趋势尚未形成。而2月5日即将落地的50bp降准和远超预期的美国1月非农数据或将影响市场。我们认为,市场流动性低迷,存量博弈,风险偏好下行,缺乏明确政策催化等因素均拖累证券板块表现,信心已成为当前关键变量。而政策大力推出且快速铺开的节奏如能持续,板块出现趋势性机会的可能性有望显著增加。
保险:我们看到,本周申万保险板块下跌3.1%,但仍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和申万非银行业指数,低风险偏好对保险板块估值构成一定支撑。预计国内经济稳步复苏和资本市场环境改善将显著提升险企投资端表现。同时,居民保险意识增强和消费复苏趋势不改,叠加资产保值增值需求提升和竞品吸引力下降,保险产品的整体需求仍在上升通道,2024年寿、财险有望协同发力,推动险企经营业绩和估值稳健修复。
板块表现:1月29日至2月2日5个交易日间非银板块整体下跌5.90%,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标准,排名全部行业6/31;其中证券板块下跌6.37%,跑输沪深300指数(-4.63%);保险板块下跌3.06%,跑赢沪深300指数。个股方面,券商涨幅前五分别为中银证券(5.93%)、首创证券(5.26%)、招商证券(-2.22%)、申万宏源(-2.48%)、中信证券(-3.12%),保险公司涨跌幅分别为中国人寿(-1.47%)、中国人保(-2.74%)、中国平安(-2.79%)、中国太保(-3.70%)、新华保险(-6.92%)、天茂集团(-14.7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