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估值跟踪七十一:估值整体下行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孙涤 2024-02-06 2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A股市场估值跟踪七十一:估值整体下行》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
本报告拟从全球重要指数估值和A股指数风险溢价、行业估值的变化来审视当前市场估值情况。
周度要点:海外方面,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5.3万人,较33.3万人的前值环比增长,压制降息预期,部分海外指数下跌;国内来看,1月PMI指
数为49.2%,处于荣枯线以下,担忧情绪仍在发酵。
上周(1/29-2/2)全球主要股指中,海外股分化,港股、A股下跌。港股中恒生科技(-4.47%)跌幅最大,恒生中国(-2.64%)、恒生指数(-2.62%)跌幅居前。海外股标普500(+1.38%)涨幅最大,英国富时100(-0.26%)跌幅最大。A股中证500(-9.23%)跌幅最大,创业板指(-7.85%)、上证指数(-6.19%)跌幅居前。估值来看,海外股、港股、A股均下行。海外标普500(PE(TTM):-0.94%/PB:-2.04%)降幅最大。A股中证500(PE(TTM):-8.95%/PB:-8.95%)降幅最大,创业板指(PE(TTM):-7.69%/PB:-7.69%)降幅居前;港股中恒生指数(PE(TTM):-2.33%/PB:-2.35%)降幅最大。估值分位数来看,主要股指中海外、A股、港股均下行。海外股中的标普500(-0.3个百分点)降幅最大。港股中恒生指数(0.4个百分点)降幅最大,恒生中国(-1.7个百分点)降幅居前。A股来看,中证500(-3.9个百分点)降幅最大、沪深300(-2.9个百分点)降幅居前。中证500累计跌幅较上周扩大8.54个百分点,涨跌幅变化最大,其中88.67个百分点来自估值扩张。上证50上周的估值贡献边际变化最大。上周主要指数盈利变化贡献较小,除上证50外均低于60%。
上周(1/29-2/2)大类行业中,无行业估值上升,原材料、设备制造等8个行业估值均下降。原材料(PE(TTM):-10.24%:PB:-10.91%)降幅最大,设备制造(PE(TTM):-9.51%:PB:-10.10%)、科技(PE(TTM):-8.15%:PB:-9.50%)降幅居前。上周(1/22-1/26)中信一级行业PE(TTM)中,成长板块估值降幅最大。其中,国防军工(-12.77%)降幅最大,计算机(-12.59%)、电子(-11.52%)降幅居前。其余板块估值来看,消费板块估值下降,其中商贸零售(-11.21%)估值降幅最大,消费者服务(-11.15%)估值降幅居前;地产板块估值下降,其中房地产(-11.09%)估值降幅最大,建材(-6.98%)估值降幅最大。
1个中信行业PE(TTM)超过中位数,1个中信行业PB超过中位数。PE来看,当前值排名前三的行业是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排名后三的行业是银行、建筑和石油石化;PB来看,当前值排名前三的行业是食饮、消费者服务和计算机,排名后三的行业是银行、房地产和建筑。
上周(1/29-2/2)A股主要指数风险溢价整体变化上行。其中中证1000(0.72%)上行幅度最大,深证综指(0.65%)、中证500(0.63%)升幅居前。
风险提示:数据统计可能存在误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