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2023年我国乘用车市场形势逐渐好转,北交所聚集一批特色汽车产业链公司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万枭 2024-02-05 11: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2023年我国乘用车市场形势逐渐好转,北交所聚集一批特色汽车产业链公司》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2023年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增长9.6%和10.6%,市场日趋回暖
据中汽协数据,2023年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612.4万辆和2606.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和10.6%,伴随市场日趋回暖,购车需求进一步释放,我国乘用车市场形势逐渐好转,回归正常节奏。北交所汽车零部件企业共22家,应用领域覆盖传统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内外饰件、电动化部件、电子电气系统、模具及工艺件以及其他共7大品类,比如车载超声波传感器龙头-奥迪威、汽车温度传感器领军企业-开特股份、远销海外车后市场的冷凝器龙头-邦德股份、国内越野绞盘龙头-天铭科技、汽车高端精密件制造商易实精密等等。
本周北交所科技新产业整体调整,涨跌幅中值-18.21%
本周(2024年1月29日至2024年2月2日),北交所科技新产业139家企业整体下跌,区间涨跌幅中值为-18.21%,其中上涨公司达9家(占比6%),同心传动(+21.28%)、丰光精密(+12.62%)、华信永道(+4.62%)位列涨跌幅前三。北证50、沪深300、科创50、创业板指周度涨跌幅分别为-15.52%、-4.63%、-9.74%、-7.85%。本周139家企业的市盈率整体下降,中值由24.2X下降至19.6X;总市值由2022.33亿元降至1703.21亿元,市值中值由11.92亿元降至9.47亿元。
本周智能制造及汽车产业企业的市盈率TTM中值均降至20X以下
智能制造PE TTM中值由23.0X降至18.9X,丰光精密(+12.62%)、恒进感应(+4.09%)市值涨跌幅居前。电子PE TTM中值由28.0X降至23.4X,灿能电力(+0.93%)、则成电子(-2.67%)市值涨跌幅居前。汽车PE TTM中值由22.3X降至18.8X,同心传动(+21.28%)、旺成科技(+1.63%)市值涨跌幅居前。信息技术PE TTM中值由25.8X降至20.3X,华信永道(+4.62%)、云星宇(+1.25%)市值涨跌幅居前。本周四大细分行业估值加速回调,智能制造及汽车产业市盈率TTM中值已降至20X以下,电子及信息技术产业市盈率TTM中值均已逼近20X。
动态:下周博达软件、铜冠矿建上会
博达软件(873636.NQ)作为全媒体数字内容智能服务提供商,以全媒体内容管理平台及其建设实施为核心业务,融媒体、内容安全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业务延伸。2023年营收1.75亿元(+18.77%)、归母净利润3719.6万元(+30%)。铜冠矿建(873727..NQ)是我国从事矿山开发服务与相关技术研发历史较为悠久的企业之一,先后为国内外70余座大中型矿山提供矿山开发服务。2023Q1-Q3营收8.06亿元(+0.09%)、归母净利润4791万元(-22%)。
公告:微创光电发布两项重大业务合作公告
微创光电:收到湖北华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与中国移动签订了《通城县智慧交通及智能云停车场建设项目设备及服务采购合同》。此外,基康仪器、广厦环能、许昌智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天铭科技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广脉科技、数字人、鑫汇科、鼎智科技获新券商加入做市。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