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估值跟踪七十:估值回暖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孙涤 2024-02-01 14: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A股市场估值跟踪七十:估值回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
本报告拟从全球重要指数估值和A股指数风险溢价、行业估值的变化来审视当前市场估值情况。
周度要点:海外来看,美国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3.3%,较三季度回升0.2个百分点,缓解了市场对衰退的担忧,国际市场普遍上涨;国内来看,央行超预期降准、“全面推开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考核”等政策推动下,市场情绪有所企稳。
上周(1/22-1/26)全球主要股指中,海外股、港股整体上涨,A股分化。港股中恒生中国(4.54%)涨幅最大,恒生指数(4.20%)、恒生科技(1.81%)涨幅居前。海外股德国DAX(2.45%)涨幅最大,英国富时100(2.32%)涨幅居前。A股上证50(3.16%)涨幅最大,上证指数(2.75%)涨幅居前,创业板指(-1.92%)跌幅最大。估值来看,海外股、A股分化,港股上行。海外英国富时100(PE(TTM):1.95%/PB:3.01%)升幅最大。A股上证50(PE(TTM):5.27%/PB:4.82%)升幅最大,创业板指(PE(TTM):-1.86%/PB:-1.86%)降幅最大;港股中恒生中国(PE(TTM):+5.87%/PB:+5.87%)升幅最大。估值分位数来看,主要股指中海外股分化,A股、港股上行。海外股中的英国富时100(+3.0个百分点)升幅最大,日经225(-0.6个百分点)降幅最大。港股中恒生科技(+0.5个百分点)升幅最大,恒生指数(+1.2个百分点)升幅居前。A股来看,上证50(+12.5个百分点)升幅最大、沪深300(+4.7个百分点)升幅居前。上证50累计跌幅较上周缩小3.05个百分点,涨跌幅变化最大,其中554.97个百分点来自估值收缩。上证50上周的估值贡献边际变化最大。上周主要指数盈利变化贡献分化,上证50、沪深300、上证指数超80%,创业板指、中证500低于20%。
上周(1/22-1/26)大类行业中,资源能源、金融地产等5行业估值上升,消费、设备制造等3个行业估值下降。资源能源(PE(TTM):10.17%:PB:10.09%)升幅最大,金融地产(PE(TTM):7.41%:PB:6.26%)升幅居前;消费(PE(TTM):-1.14%:PB:-1.30%)降幅最大、设备制造(PE(TTM):-1.02%:PB:-1.00%)降幅居前。上周(1/22-1/26)中信一级行业PE(TTM)中,金融板块估值升幅最大。其中,综合金融(18.94%)升幅最大,非银行金融(6.95%)、银行(5.10%)升幅居前。其余板块估值来看,地产板块估值上升,其中房地产(10.57%)估值升幅最大,建材(2.55%)估值升幅居前;成长板块分化,其中通信(2.83%)估值升幅最大,电新(-2.66%)估值降幅最大。
2个中信行业PE(TTM)超过中位数,1个中信行业PB超过中位数。PE来看,当前值排名前三的行业是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排名后三的行业是银行、建筑和煤炭;PB来看,当前值排名前三的行业是食饮、消费者服务和计算机,排名后三的行业是银行、房地产和建筑。
上周(1/22-1/26)A股主要指数风险溢价整体变化较大。其中创业板指(0.06%)上行幅度最大,科创50(0.04%)升幅居前;上证50(-0.55%)下行幅度最大,上证180(-0.50%)降幅居前。
风险提示:数据统计可能存在误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