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科技新产业跟踪第四期:软件及通信业2023年数据发布细分领域亮眼,北交所软件通信业标的梳理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万枭 2024-01-29 17: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科技新产业跟踪第四期:软件及通信业2023年数据发布细分领域亮眼,北交所软件通信业标的梳理》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2023年软件业、通信业收入分别增长14%/6%,北交所公司受益行业增量
本周工信部发布我国软件业及通信业相关报告,2023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稳步向好,软件业务收入达12.3万亿元(+14%),盈利能力保持稳定,软件业务出口小幅回落。行业结构方面,2023年我国软件业中信息技术服务占比66%,工业软件、云服务、大数据等细分赛道较快增长。2023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68万亿元(+6.2%),5G、千兆网络、数据中心等赛道亮眼。北交所公司软件通信业公司接近30家,①软件业公司22家业务涵盖算力、大数据、信创、数字化服务等多元赛道,市值超过20亿元包括并行科技、云星宇和艾融软件,市值中位数为13.1亿元,2023Q1-Q3营收中位数为1.71亿元、研发投入中位数达11.1%,华信永道与华为云GaussDB、华为云公有云平台完成兼容适配认证,并取得HUAWEICOMPATIBLE证书及认证徽标使用权;②通信行业公司有6家,以零部件、硬件设备为主,市值中位数12.3亿元,创远信科多项自主研发具有100%知识产权的测试仪器实现国产化替代,利尔达拟用星闪的工业级芯片,提供用于汽车后装市场的星闪模组。
本周北交所科技新产业整体调整,涨跌幅中值-8.08%
本周(2024年1月22日至2024年1月26日),北交所科技新产业139家企业整体下跌,区间涨跌幅中值为-8.08%,上涨公司达17家(占比12%),许昌智能(首日涨幅61.30%)、铁大科技(+17.87%)、中科美菱(+16.07%)位列涨跌幅前三。北证50、沪深300、科创50、创业板指周度涨跌幅分别为-5.32%、1.96%、-2.53%、-1.92%。
本周138家企业市盈率中值由26.4X下降至24.2X,总市值由2138.96亿元降至2021.84亿元,市值中值由12.61亿元降至11.92亿元。
本周智能制造及汽车产业企业的市盈率TTM中值均降至23X以下
智能制造PETTM中值由24.3X降至22.7X,许昌智能(+61.30%)、机科股份(+15.87%)市值涨跌幅居前。电子PETTM中值由31.9X降至28.0X,中科美菱(+16.07%)、曙光数创(+8.75%)市值涨跌幅居前。汽车PETTM中值由25.7X降至22.3X,威贸电子(-0.38%)、华阳变速(-1.16%)市值涨跌幅居前。信息技术PETTM中值由28.5X降至25.8X,铁大科技(+17.87%)、路桥信息(+11.28%)市值涨跌幅居前。本周智能制造及汽车产业企业的市盈率TTM中值均降至23X以下。
动态:本周许昌智能上市、金康精工过会
许昌智能(831396.BJ)致力于能源互联网技术在配用电侧的应用研究,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优秀的智能配用电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光伏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2023Q1-Q3营收3.65亿元(+62%)、归母净利润2481万元(+148%)。
公告:建邦科技拟设泰国子公司,海泰新能投设子公司开展换电业务
(1)建邦科技与青岛埃恩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拟共同在泰国设立公司。(2)海泰新能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泰换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换电业务。此外,合肥高科、安徽凤凰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开特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变动风险、标的统计不完整的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