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研究报告·行业跟踪周报·商贸零售:商贸零售行业跟踪周报教培公司业绩复苏强劲,关注行业供给侧改革,需求刚性下的投资机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证券研究报告·行业跟踪周报·商贸零售:商贸零售行业跟踪周报教培公司业绩复苏强劲,关注行业供给侧改革,需求刚性下的投资机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新东方净利润表现较好,新业务转型势头良好。本周主要教培公司披露最新的季度财报,其中新东方FY2024Q2实现营收8.70亿美元,同比+36.3%;实现归母净利润0.30亿美元,同比+4007.4%;实现Non-GAAP归母净利润0.50亿美元,同比+182.6%,业绩表现亮眼,净利润表现超预期,新业务板块收入同比+68.3%。截至2024年11月末,非学科类培训在近60个城市展业,FY2024Q2季度报名人次为78.6万人次。学习机活跃付费用户达到18.1万人。公司预计FY2024Q3营收约为10.71-10.94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速约为42%-45%。
好未来营收表现亮眼,亏损收窄。好未来披露FY2024Q3业绩,FY2024Q3公司实现营收3.74亿美元,同比+60.5%,收入表现亮眼;实现归母净利润为亏损0.24亿美元,同比下降53.6%;实现Non-GAAP归母净利润为亏损0.02亿美元,亏损收窄。
学大教育实现扭亏为盈,个性化教育市场需求稳步提升。学大教育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3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0亿元-1.65亿元,同比增速在1093.88%-1415.30%;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25亿元-1.60亿元,同比增速在1545.99%-1950.87%,实现扭亏。公司个性化教育市场需求提升,推动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双减”以来教培机构供给侧改革,行业竞争格局改善,现存机构利润率盈利改善,最新的季度业绩恢复明显,推荐新东方、学大教育,建议关注好未来。
风险提示:消费恢复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