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规模效应显现,利润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李嘉伦 2024-01-16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规模效应显现,利润高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德数控(688305)
业绩简评
2024 年 1 月 15 日公司发布 23 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 23 年实现营业收入 4.52 亿元,同比增长 43.37%;实现归母净利润 1 至 1.1亿元,同比增长 65.42%至 81.9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75 至0.8 亿元,同比增长 96.39%至 109.48%。
经营分析
五轴机床市场需求旺盛, 订单高增长。 根据公司公告信息, 公司订单快速增长, 1 至 11 月新签订单同比增速超过 85%, 覆盖航空航天、机械设备、能源、汽车等行业。除五轴立加外, 五轴卧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销量占比明显提升,同时新机型高速叶尖磨产品受市场青睐新产品也实现了较好销售。同时公司 1Q-3Q23 功能部件类新签订单金额同比增长 106.83%。其中,电机、电主轴和转台的占比为 31%、 20%和 37%,伴随银川基地电主轴产能扩张,功能部件业务后续也具有看点。
产品盈利能力较强,收入扩张规模效应显现释放利润弹性。 公司23 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区间在 100%左右,我们认为高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产品盈利能力较强, 1Q-3Q23 整机毛利率为 45.81%,考虑当前公司产品销售均价有一定回升, 1Q-3Q23 新签订单均价 212万元(不含税,主要由于大机型占比提升),伴随产能释放收入规模扩张公司将有较强利润弹性释放。
产能持续扩张,增长确定性较强。 根据公司公告信息, 公司大连厂区扩产稳步推进、银川项目完成土地购置逐步推进厂房建设、沈阳项目已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持续推进厂房建设工作,伴随再融资项目推进新增产能建设有望进一步加速。考虑当前公司瓶颈依旧偏产能端而不是需求端,订单一直保持了较高增速,在产能扩张下增长确定性较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调整公司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3 至 25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6/1.71/2.36 亿元,对应当前 PE60X/37X/27X。公司一体化布局高壁垒,成长空间广阔,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限售股解禁、股东减持、产能提升不及预期、存货余额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德数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