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资本充足 资产质量稳健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23-12-29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首次覆盖:资本充足 资产质量稳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沪农商行(601825)
投资要点:
充足的资本为规模扩张提供支撑:沪农商行资本充足率相关指标高于上市农商行的平均水平。充裕的资本,为公司未来规模的扩张提供支持。随着战略规划的推进,贷款结构逐步优化:过去三年,贷款总额占生息资产的比重有所上升。受零售贷款中经营贷的快速增长推动,同期零售贷款占比略有提升。对公贷款端,公司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压降房地产相关贷款,同期,信息技术以及制造业的贷款占比明显提升。零售贷款方面,按揭贷款的占比下降,但仍高于农商行平均水平;个人经营贷和消费贷占比分别较2019年末提升了23.5和5.4个百分点。
净息差受重定价因素影响持续收窄:近年来,随着公司零售转型以及普惠金融等战略的逐步推进,信贷结构逐步优化,体现为零售贷款占比的上升,以及企业端贷款行业分布更加均衡,使得贷款端的整体收益率下行幅度明显低于行业均值。负债端,存款占计息负债的比重、活期存款占比以及企业存款占比均高于上市农商行的平均水平,使得沪农商行综合存款成本持续低于上市农商行均值。未来受行业趋势性因素的影响,潜在的重定价等因素对资产端收益率形成负面拖累,但是从需求的角度看,上海市作为经济发达地区,融资需求相对较为旺盛,新发放贷款的收益率或好于同业。而负债端,由于企业存款占比高,预计随着宏观经济的回暖,存款活化率有望快速提升。
区域优势决定资产质量大方向:由于沪农商行主要业务集中于上海地区。其中,90%以上的贷款集中在上海地区。资产质量整体相对较好,不良率和关注率均较低。信用成本率均值仅为0.85%,不良生成率均值仅为0.34%。我们估计未来拨备计提力度下行空间有限,对当期利润释放的支撑作用或下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测算的公司2023年-2025年营收同比增速6.2%/6.58%/9.4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9.35%/9.08%/11.23%。当前公司股价对应的静态PB估值在0.5倍,低于上市农商行平均估值水平。按照2022年末分红和当前股价计算的股息率在5.9%。考虑到公司稳健的资产质量,充足的资本,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净息差收窄超预期;资产质量波动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农商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