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3-12-20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宏观: 价格水平成为货币政策重要调控目标——热点与高频。我们预测 2024年 PPI 全年趋于上行,二季度之后能实现由负转正, CPI 全年稳定运行在 1.0%左右。主要驱动力逻辑是“美元指数回落——全球总需求见底回升——中国出口见底回升——中国经济下行力量与上行力量开始反转 ”。价格指数反映的是供需格局。 PPI 持续负值的行业,正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指出的,“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行业。
固收: 关注化债带来的机会与风险——信用债 2024 年度策略报告。 1、城投债,把握化债区域的基本面改善:随着化债进程稳步推进,短期债务负担得以缓解, 基本面持续改善,融资顺畅有望推动利差收窄。 2、金融债,供给或仍放量,仓位不宜过重:疫后内需恢复仍需稳固背景下,银行将持续让利实体,商业银行仍有动力发行二级资本债用于提升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因而供给上升或成为信用收益率下行阻力。大型银行及股份行 3-5Y 二级资本债、大型银行及股份行的 3-5Y 永续债可兼顾流动性与主体信用资质要求,具备一定配置价值,但仓位不宜过重。 3、地产债,央国企地产债可适当左侧布局:后续一线城市限购、限贷政策持续优化,地产企业出清或接近尾声,央企和地方国企地产债可适当布局 。
电新: 蔚来 1000km+试驾成功,半固态电池加速验证。固态电池技术革新覆盖产业各个环节,建议跟踪全产业链进行布局 。 1)正负极材料传统体系依旧适用 , 老 牌 龙 头 可 通 过 与 电 池 企 业 合 作 继 续 保 持 优 势 , 建 议 关 注 当 升 科 技( 300073.SZ)、容百科技( 688005.SH)、贝特瑞( 835185.BJ)、璞泰来( 603659.SH)等; 2)电解质是固态电池的核心关键,难度大领域新变数大,研发实力越强的 企 业 潜 力 越 大 , 同 时 隔 膜 企 业 也 有 充 足 动 力 转 型 , 建 议 关 注 多 氟 多( 002407.SZ)、 星源 材质 ( 300568.SZ)、上 海洗 霸 ( 603200.SH)、 恩捷 股份( 002812.SZ)等; 3)电池环节资金实力充足,研发技术积累深厚的头部企业有望建立领先优势,建议关注赣锋锂业( 002460.SZ)(有色组覆盖)、国轩高科( 002074.SZ)、宁德时代( 300750.SZ)等 。
农业: 本周猪价反弹,持续关注产能去化节奏。农业板块整体估值处历史低位区间。个股建议关注生猪养殖中的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康生物等;白羽鸡养殖中的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等;黄羽鸡养殖中的立华股份;种业中的转基因龙头企业及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饲料业务中的海大集团;动保业务中的科前生物、中牧股份、普莱柯等;宠物板块中的中宠股份、乖宝宠物、佩蒂股份 。
建材: 行业库存有所下降。消费建材:推荐后地产周期下有望在存量房、城市更新以及区域性基建需求提升中受益的行业龙头企业东方雨虹( 002271.SZ)、公元股份 ( 002641.SZ)、 北新建材( 000786.SZ)、 伟星新材( 002372.SZ)、科顺股份( 300737.SZ)。水泥:关注受益于基建高增速及后续地产开工回暖下需求增长的水泥龙头企业海螺水泥( 600585.SH)、华新水泥( 600801.SH)、上峰水泥 ( 000672.SZ)、冀东水泥( 000401.SZ)。玻璃:建议关注多业务布局的玻璃龙头旗滨集团( 601636.SH)、凯盛新能( 600876.SH)。玻璃纤维:推荐产能进一步扩张的玻纤龙头中国巨石( 600176.SH)。新材料:建议关注工业胶需求高增长的硅宝科技( 300019.SZ)。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