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经济持续恢复,白酒产量降幅收窄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孟斯硕,王洁婷 2023-11-28 1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经济持续恢复,白酒产量降幅收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1-10月白酒行业产量跌幅再收窄,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白酒(折65度,商品量)产量达347.8万千升,同比下滑7.7%,较1-9月累计同比下滑数据收窄1.3个百分点。今年3月份以来,随着经济的持续恢复,白酒产量的降幅也逐渐收窄。
今年3月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单月产量降幅29.2%,随后几月降幅有所收敛,至9月白酒企业单月产量同比增长12.6%,同比转正。10月单月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产量同比增长2.5%,继续保持正增长。
产能向优势产区和优势品牌集中的趋势更加明显。根据媒体报道,大型酒企今年生产比较正常,习酒2023年下沙5.8万吨,比上年增加了1.8万吨。但是贵州4成的中小酱企业减少下沙,甚至停止下沙。
产量的回暖直接代表行业内企业对明年白酒消费态度的转变,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我们认为酒类消费也会持续回暖。看好明年白酒消费的整体恢复,短期关注春节备货情况,长期看好经济复苏下白酒企业经营景气的回升。重点推荐:贵州茅台、古井贡酒。
市场回顾:
本周食品饮料各子行业中,周涨跌幅依次为:其他食品9.10%,肉制品4.16%,乳品3.88%,调味发酵品3.08%,其他酒类2.21%,软饮料2.08%,白酒1.16%,啤酒1.01%,黄酒(长江)0.30%。
本周酒类行业公司中,涨幅前五的公司为:迎驾贡酒7.59%,金枫酒业6.11%,威龙股份6.09%,*ST西发5.32%,海南椰岛3.60%;表现后五位的公司为:*ST莫高-1.35%,金种子酒-1.78%,重庆啤酒-2.06%,ST通葡-2.23%,青岛啤酒-2.50%。
港股市场回顾:
本周港股必需性消费指数1.43%,其中关键公司涨跌幅为:中国旺旺4.24%,周黑鸭-0.40%,农夫山泉0.33%,康师傅控股1.60%,颐海国际5.39%,百威亚太-0.79%,中国飞鹤-0.21%,华润啤酒-1.8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消费需求不及预期;公司经营不及市场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