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投资策略月度报告:市场处于配置机会期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朱金金 2023-11-14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A股投资策略月度报告:市场处于配置机会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政策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展望后期,政策有望协同发力,宏观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财政支出力度上升,房地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投资增速有望回升。货物和服务净出口、资本形成总额对GDP贡献或呈现逐步上升,消费仍有望占主导。活跃资本市场政策不断推出,继续从投资端、融资端、交易端、改革端发力稳定市场预期。总体上,政策面将有助于促进经济复苏,提振投资者信心。
主要宽基指数及多数行业估值处于低位。上证指数及沪深300指数PE(TTM)估值整体处于较低位置,PE(TTM)估值均低于十年期历史均值。其中,沪深300指数当前PE估值接近负一倍标准差,与历史十年期走势比较,处于较低位置。上证指数及沪深300指数总体估值处于合理水平。上证指数及沪深300PB(LF)估值也处于较低位置,当前跌破负一倍标准差,相较于前期PB估值再度下行,从历史十年期走势来看,PB(LF)跌破负一倍标准差的位置,通常为指数阶段上行起点。
业绩呈复苏态势。四季度经济有望持续复苏,根据万得一致预测数据显示,全年预测值为5.2%,可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值。从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来看,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的有社会服务、美容护理、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汽车、传媒等,2023年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获得正增长的行业过半,2022年-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走势上行占比为58.06%,行业业绩处于复苏进程中。
市场迎增量资金。10月底市场资金面较为活跃,增量资金开始增多,其中包括汇金资金、回购资金、ETF资金等,北向资金也在10月底后逐步开始流入。汇金增持四大行、买入ETF,为市场注入增量资金,后续有望继续增持四大行股份和买入ETF,投资者信心获得提振。历史上,汇金公司多次在市场关键或底部位置出手,对提振市场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场处于配置机会期。行业关注:(1)三季报业绩表现较好且估值合理行业,包括传媒、汽车、公用事业、非银金融、纺织服饰等。(2)业绩同比增速上行且占比较大、估值合理行业,包括食品饮料、计算机等。(3)三季报平均业绩为正的行业,包括银行、机械设备等。另外医药生物行业估值合理,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可优选该行业中上市公司。主题关注:先进制造、碳中和、新老基建、一带一路、中特估、科技创新等。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风险;行业风险;汇率风险;数据风险;黑天鹅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