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业绩有改善,订单高增潜力足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彭海兰,陈翼 2023-10-29 2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Q3业绩有改善,订单高增潜力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大禹节水(300021)
Q3单季业绩改善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3亿元,同比减少10.69%,实现归母净利润3627.7万元(同比-21.07%),主要受到宏观经济因素和个别项目延滞影响。单季来看,业绩有所改善。23Q3单季实现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速转正(同比+7.3%),Q3单季扣非净利润1325.6万元,同比增71.31%。
订单持续较快增长
公司订单规模和质量皆有提升,最终会兑现到公司业绩。规模上,截至8月22日,公司新签订单45.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79%。质量上,公司项目从单一订单向综合解决方案转变,5000万元以上项目成为主流,订单总体质量有效提升。公司订单客户90%以上为政府客户,虽然受宏观经济因素影响回款有所放缓(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3.41亿元,同比-309.37%),但整体应收账款回收有保障。10月24日,全国人大批准国务院增发国债和2023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此次增发的1万亿国债全部通过转移支付方式安排给地方使用,有望缓和地方债务压力,支持相关项目建设推进。
深耕农水潜力较大
从行业看,农业和水利政策支持空间大。2023年上半年全国已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254亿元,同比增加18.1%。2023-2030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每年新建改造提升约7000万亩,亩均投资望由1500元逐步提升到3000元以上。从公司看,“大水大鱼”经营规模和质量望提升。一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支持订单规模提升。公司已积累了全产业链、全区域和多种模式经营的核心竞争力,综合拿单能力越来越强。(近年订单规模持续高增)二是公司不断向产业高价值领域聚焦。公司近年资源不断向设计、信息化和项目运营等高价值细分集中,早前制造环节资源逐步缩减(制造人员比例由1/3缩减至1/10)。三是公司长期运营性收入有望不断拓潜。截至8月22日,今年BOT、EPC+O、特许经营等各类带有运营特征的订单占比近50%,公司元谋、延庆等优秀模式有望推广,给公司带来长期持续稳定现金流。
投资建议
大禹节水是农水行业龙头企业,具备项目规划设计、投资融资、产品制造、工程建设、信息智能和运营维护一体化能力。三农三水建设投入空间大,公司竞争优势明显,有望带动业绩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1亿元、1.76亿元、3.08亿元,EPS分别为0.11元、0.21元、0.36元,对应23、24、25年PE分别为45.81、23.75、13.5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拿单、建设、回款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禹节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