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龙股份:23Q3业绩同环比增长,在手订单充沛看好后续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王欢 2023-10-27 1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飞龙股份:23Q3业绩同环比增长,在手订单充沛看好后续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飞龙股份(002536)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公司2023Q1-Q3实现营收30.7亿元,同比+26.7%,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286.5%;其中23Q3公司实现营收11.1亿元,同比+24.3%,环比+9.8%;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141.9%,环比+10.8%。
点评:
产品订单充足,23Q3营收同环比增长。公司23Q3实现营收11.1亿元,同比+24.3%,环比+9.8%;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141.9%,环比+10.8%。公司于2023年8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陆续收到多家公司的供应商定点通知函及采购合同。根据通知函显示,公司成为客户电子水泵、燃料电池阀、电子节温器的供应商。2022年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披露的1)发动机热管理部件产品定点项目金额超40亿元;2)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部件产品定点项目金额超50亿元;3)新能源民用热管理部件产品定点金额4亿元。
23Q3盈利能力提升,研发费用率有所提升。公司23Q3销售毛利率为24.27%,同比+6.09pct,环比+4.04pct;净利率为7.30%,同比+3.52pct,环比+0.13pct。从费用情况来看,公司23Q3期间费用率为15.73%,同比+2.08pct,环比+4.44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为2.31%、5.21%、7.60%、0.61%,同比分别-0.63pct、-0.51pct、+1.57pct、+1.65pct,环比分别+0.18pct、-0.20pct、+3.00pct、+1.46pct。
逐步拓展产品应用范围,持续开辟新成长曲线。公司产品结构从机械水泵逐步升级至电子水泵,未来以电子水泵系列和温控阀系列产品为主要发展方向,拓展电磁阀、热管理集成模块产品。同时在应用领域方面,公司逐步由车端拓展至充电桩液冷、5G基站、通信设备、服务器液冷、IDC液冷、人工智能液冷等新方向,拓展产品应用场景。
盈利预测:公司产品结构由传统机械水泵升级至电子水泵,后续有望形成集成模块供应能力,单车价值量有望持续提升。同时应用场景从车端业务拓展至充电桩液冷、服务器液冷等新方向,持续开辟成长曲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考虑到公司毛利率提升较快,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3年-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3.1元、3.9亿元、4.8亿元,同比增长264.2%、26.6%、24.6%,对应PE为28/22/18倍。
风险因素: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产能推进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