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营质量持续提升,A5信创加速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倩雯,孟灿 2023-10-27 1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经营质量持续提升,A5信创加速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顶点软件(603383)
业绩简评
2023 年 10 月 26 日, 公司披露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4.6 亿元, 同比增长 17.8%; 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1亿元, 同比增长 61.3%。 公司单 Q3 实现营收 1.8 亿元, 同比增长11.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5 亿元, 同比增长 46.4%。
经营分析
产品化程度提升是公司 Q3 的经营亮点之一。单 Q3 毛利润同比增长 32.7%,我们认为主要系公司整体产品与解决方案打磨逐渐成熟、以及交易等高毛利业务线营收占比提升。单 Q3 毛利率达72.7%,较上年同期提升 11.6pct,环比也提升 7.6pct。基于此,我们预计全年毛利率较 2022 年也会保持提升态势。
整体经营效率方面,公司 Q1~3 的成本及三费增速分别为16.3%/14.9%/-5.0%,今年以来公司经营呈现成本费用增速逐季下滑,经营效率持续提升的趋势。
公司 A5 信创版系统也在加速推进过程中。根据公司公告,目前东吴证券、东海证券已经完成 A5 信创版的全面上线,华宝证券、华鑫证券等 3 家券商也在切换过程中,预计 2023 年下半年及 2024年公司 A5 信创版产品均处于加速推广及上线期。除了交易领域之外,公司在机构服务、财富管理、资管、投行等领域,信创方案也均有落地,各项业务系统的信创方案未来也有望实现规模化推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参考公司三季报,我们将公司 2023~2025 年营业收入预测由7.9/9.9/12.2 亿 元 调 降 至 7.4/9.0/10.8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18.9%/21.0%/20.0%。考虑到公司经营质量提升,我们调增了公司毛利率预测,依然维持 2023~2025 年归母净 利 润 预 测 为2.5/3.3/4.3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 51.0%/31.6%/30.3% , 对 应41.3/31.4/24.1 倍 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 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顶点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