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3季报点评:优质内容带动播放量高增,金鹰卡通并表或贡献新增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3Q3季报点评:优质内容带动播放量高增,金鹰卡通并表或贡献新增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芒果超媒(300413)
投资要点
事件:芒果超媒发布23Q3财报,23M9/23Q3营收102.0/35.1亿元,yoy-0.4%/-0.5%;归母净利润17.7/5.2亿元,yoy+5.2%/+5.6%;扣非归母净利润16.2/4.4亿元,yoy+5.1%/-0.3%。23Q3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9.5%/4.2%/1.6%,yoy-0.5/+0.2/+0.2pct,费用率整体保持平稳。23Q3投资收益同比增长62.1%,增厚归母净利。
优质综艺持续上线,剧集内容爆款频出,播放量同比高增长。
根据猫眼专业版,①23Q3芒果TV上线21档综艺,包括《中餐厅7》《披荆斩棘3》等。10月已上线5档综艺,《花儿与少年5》即将播出。②23Q3芒果TV上线6部剧集,热门剧集频出,如《我的人间烟火》《大宋少年志2》《装腔启示录》。10月已上线《甜蜜的你》。此外,芒果TV在今年7月推出了自制动画《芒果崽-地球实习生》,内容矩阵进一步丰富,并通过线下主题展进一步吸引亲子用户。优质内容带动播放量快速增长。云合数据显示,23Q3芒果TV正片有效播放量达28亿次,yoy+48%;会员内容有效播放量达18亿次,yoy+40%。艾瑞数据显示,芒果超媒的MAU达2.6亿人,环比增长4.5%。
芒果会员绑定88VIP卡,有望获得淘系用户,实现会员规模增长。
在7月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芒果卡”后,公司在8月与淘宝天猫合作推出88VIP+芒果TV会员年卡,用户开通88VIP之后可领取芒果TV会员。今年双11,“天猫双11惊喜夜”将在芒果TV等平台播出。截至2022/6/30,88VIP会员达2500万人,23Q2同比增速达双位数。我们认为此次合作有望给芒果TV带来更多淘系流量、实现会员规模增长。
金鹰卡通10月并表,有望增厚收入和利润,并实现协同效应。
2023/07/25,公司以自有资金8.3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持有的金鹰卡通公司100%股权。金鹰卡通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自23年10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金鹰卡通是湖南广电旗下的青少儿内容制作公司,具备优秀的内容创作能力和优质IP积累,22年营收2.7亿元,销售净利润4699万元,净利率17.2%。芒果传媒承诺,金鹰卡通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625/5414/5970万元。此次收购有望增厚芒果超媒的收入及利润,并补充青少儿类IP资源和制作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会员卡绑定和并表的影响主要体现于Q4,对今年全年业绩贡献相对有限,我们将2023-2025年EPS从1.29/1.56/1.76元下调至1.15/1.43/1.70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21/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节目上线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