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资源开发持续放量,利润大增超预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戚舒扬 2023-10-24 15: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资源开发持续放量,利润大增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金诚信(603979)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三季报, 2023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53.12 亿元,同比+37.08%; 归母净利润 7.1 亿元,同比+60.70%;扣非归母净利润 7.03 亿元,同比+59.50%。其中, 2023Q3 实现营业收入 20.33 亿元,同比+45.56%,环比+12.72%;归母净利润 3.08 亿元,同比+109.59%; 扣非归母净利润 3.07 亿元,同比+110.09%。 2023 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 5.49 亿元,同比大增+240.99%。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超市场预期,同时公司自营矿山落地投产速度略超预期,贡献收入和利润将逐步放量。
自营矿山出矿逐步放量, L 矿正式进入生产阶段
公司自营的刚果(金) Dikulushi 铜矿区于 2022 年下半年投产,今年二季度开始首次贡献销量,根据季度产销节奏我们判断 Q3 的销量环比将有所上行; 根据公司公告, 100%持股的刚果金 L 矿( Lonshi 铜矿) 已于 9 月 20日进入生产阶段, 我们判断投产节奏略快于市场预期,四季度或能够开始贡献铜金属销量。 以 LME 铜现货价为结算参考, 2023Q3 价格相较 Q2 有所走低,但总体仍旧保持在 8,200 元/吨以上的价格区间, 我们继续看好铜价大周期向上,判断全年维度来看铜当量销售大概率超过 1 万吨;另外,公司占股 90%的两岔河磷矿一期 30 万吨/年产线 2023 年年中已实现投产, 三季度预计开始首次贡献销量和利润, 公司“矿山开发服务+资源开发”双轮驱动商业模式在业绩端逐步得到验证。
向 CMH 提供股东贷款,哥伦比亚 San Matias 铜金银矿项目加快推进
为推动 San Matias 项目 Alacran 铜金银矿床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编制等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拟与 Cordoba 矿业按照持股比例向 CMH 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 800 万美元的股东贷款。其中,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开景矿业按照 50%的持股比例提供不超过 400万美元股东贷款。贷款资金将用于 San Matias项目 Alacran铜金银矿床可行性研究、环境影响评估等工作及CMH公司日常运营, 贷款年化利率 12%。 我们认为此举确保 SanMatias 矿山的前期进度,为后期尽快转为开发阶段做铺垫。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 2023-2025 年收入预测 71.35/99.16/118.05 亿元, 归母净利润预测 10.69/17.55/20.78 亿元,维持 EPS 预测 1.78/2.91/3.45 元/股,对应 10 月 23 日 34.42 元收盘价 19.39/11.81/9.98 x 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铜矿磷矿价格大幅回落, 全球矿企支出大幅低于预期; 建设成本高于预期; 向 CMH 提供股东贷款尚未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