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都银行2023年半年报点评:息差环比改善,资产质量优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成都银行2023年半年报点评:息差环比改善,资产质量优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成都银行(601838)
投资要点
成都银行盈利增速回升,息差环比改善,资产质量优异。
数据概览
23H1归母净利润同比+25.1%,增速环比+7.6pc,营收同比+11.2%,增速环比+1.4pc;23Q2末不良率环比-5bp至0.72%,拨备覆盖率环比+31pc至512%。
减值支撑盈利
23H1归母净利润同比+25.1%,增速环比+7.6pc,营收同比+11.2%,增速环比+1.4pc。驱动因素来看,归因减值贡献加大、息差拖累改善。具体来看:①减值:23H1成都银行减值损失同比减少34%,增速环比下降20pc,是利润增速回升的主要支撑项。背后归因非信贷减值回拨。23H1非信贷减值回拨5.16亿元,而22H1非信贷减值仅回拨0.84亿元。②息差:23Q2成都银行净息差(期初期末)环比改善3bp至1.92%,叠加2022年同期低基数效应,息差对盈利的拖累有所改善。展望未来,受益于优质经营区位,成都银行高成长性有望延续。
息差环比改善
23Q2成都银行净息差(期初期末,下同)环比小幅改善3bp至1.92%。(1)资产收益率环比微升2bp至4.11%,判断得益于贷款占比提升、同业资产收益率上行。①结构来看,23Q2末成都银行贷款环比增长5.9%,增速较总资产快1.5pc。值得注意的是,23Q2成都银行显著发力零售投放。23Q2末成都银行零售贷款环比23Q1末快增5.9%,增速较23Q1的1.8%显著提速。②利率来看,23H1同业资产收益率较22H2大幅提升45bp。(2)负债成本率环比基本持平于2.30%。驱动因素:存款成本管控对冲存款定期化影响。①结构来看,23Q2末成都银行定期存款环比增长6.3%,增速较总存款快1.7pc。②利率来看,23H1成都银行定期成本率2.95%,较22H2改善12bp,存款成本管控呈现显现。展望未来,受LPR降息影响,成都银行息差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需继续观察。
不良保持优异
存量指标来看,23Q2末,成都银行不良率环比下降5bp至0.72%。关注率小幅回升3bp至0.44%,但仍保持低位。动态指标来看,23Q2成都银行测算的真实不良TTM生成率环比改善10bp至0.18%的低位,不良表现非常优异。拨备方面,23Q2末成都银行拨备覆盖率环比提升31pc至512%,拨备水平充足。
盈利预测与估值
盈利增速回升,息差环比改善,资产质量优异。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00%/20.02%/19.23%,对应BPS18.07/20.98/24.45元。现价对应PB0.78/0.67/0.57倍。目标价17.60元/股,对应2023年PB0.97倍,现价空间26%。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都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