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下半年铜钴销量大幅提升,看好未来业绩释放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吴旖婕 2023-08-28 14: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下半年铜钴销量大幅提升,看好未来业绩释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洛阳钼业(603993)
2023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小幅下跌,矿产品产量显著增长。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7.26亿元,同比下降5.49%,实现归母净利7.03亿元,同比下降83.0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2.20亿元,同比下降93.65%。2023H1公司主要矿产品产量实现增长:铜金属产量16.89万吨,同比增长24%;钴金属产量1.94万吨,同比增长86%;钼金属产量8389吨,同比增长8%;钨金属产量3813吨,同比减少9%;铌金属产量4695吨,同比增长1.5%;磷肥产量54.79万吨,同比减少3%;黄金产量9550盎司,同比增长14%。
产品出口受限影响业绩,预计下半年迎来迅速去库。由于刚果(金)和非洲物流周期原因,大部分铜钴产品在上半年尚未实现最终对外销售,铜钴产品库存量较高,拖累H1业绩表现。伴随刚果(金)和非洲物流环境改善与公司相应销售计划的后续调整,我们预计库存产品将于三、四季度逐步转化成利润,TFM下半年实现铜钴产品的对外销售量可观。
TFM权益金圆满解决,一季度引入战略股东。TFM将于2023-2028年6年内分期向Gécamines支付8亿美元和解金。自2023年(含)起的项目现有服务期内,Gécamines享有至少12亿美元股东分红和项目20%分包权与20%包销权。TFM权益金达成和解将进一步释放TFM铜钴矿产能,持续增强盈利能力。2023年一季度,宁德时代成为公司间接第二大股东,未来将与公司在非洲、南美洲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度合作,携手开发玻利维亚锂盐湖,刚果(金)电池价值链等重点项目。
项目建设速度刷新记录,产能预期大幅提升。KFM已于2023年第二季度顺利投产。TFM混合矿中区于一季度投料试产。2023年下半年TFM混合矿投产在即,公司铜钴产能将大幅提升。我们预计2023年公司铜钴权益产量分别约为31.4万吨/3.72万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78.68、110.16和124.6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6、0.51和0.58元。结合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到TFM权益金落地和KFM/TFM项目产能释放,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22倍PE对应目标价为7.92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大宗商品价格低于预期;销售进度低于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