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数通+汽车业务助力业绩边际改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赵良毕 2023-08-23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数通+汽车业务助力业绩边际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工科技(000988)
核心观点:
研发费用提升优化产品结构升级,意向订单增加业绩有望边际改善。从盈利能力来看,公司2023上半年实现营收50.24亿元(同比下降19.20%),归母净利润达5.82亿元(同比+3.28%),综合毛利率达22.80%,利润保持稳中有升态势。从2023Q2单季来看,实现营收23.59亿元(同比下降29.79%),归母净利润达2.74亿元(同比下降18.86%),业绩下滑主要系5G建设周期影响,网络终端业务交付规模缩减,公司小站业务降幅较大所致。23上半年研发费用为3亿元(同比+26.60%),产品结构逐步向高端产品布局和改善。总体来说,一方面,伴随海外云厂商资本开支有望恢复以及AI应用落地需求端持续拉动,公司高端光模块订单有望增长。另一方面,随着“双碳”目标的推进和新能源汽车大规模置换周期的到来,公司在手和意向性订单不断增长,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全年公司业绩有望边际改善。
感知业务收入增长迅速市场份额领先,海外市场释放助力业绩向好。从产品结构来看,智能制造业务达14.73亿元(同比下降9.53%),激光切割系列产品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智能装备获得新能源头部车企批量订单,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前列。多头激光落料自动化产线在汽车零部件企业订单增长50%,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智能装备等高端产品在欧洲、东南亚等海外高端市场销售同比增长35%。公司专注新能源、智能制造两大优质赛道,拓展3C电子、汽车电子及新能源、PCB微电子、半导体面板等新空间,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联接业务实现18.37亿元(同比下降43.74%),算力加速提升背景下,公司大力推进数据中心业务,成功卡位头部互联网厂商资源池,400G及以下全系列光模块批量交付;800G系列产品已在顶级互联网厂商送样;积极推进硅光技术应用,现已具备从硅光芯片到硅光模块的全自研设计能力,持续夯实全球TOP8光模块供应商行业地位。感知业务实现14.61亿元(同比+45.31%),公司保持智能家居传感器、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行业领先地位,传感器业务积极开拓“三新”市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市场销售规模同比增长76%,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07%,主要贡献来自于零跑、吉利银河、理想、蔚来、长安深蓝等新车型新项目批量。车载温度传感器出货量同比增长46%,空气质量传感器在阿维塔、比亚迪批量,光雨量传感器获得海外千万级订单。激光全息膜业务实现营收1.94亿元(同比下降34.27%),公司深耕烟酒包装及证卡防伪业务,并向泛家电装饰领域、汽车内饰装饰领域持续拓展应用场景。伴随新能源、新基建、新材料等行业发展,公司有望打开市场新空间。
维持高毛利多业务领域优势凸显,助力数字时代全球算力需求提升。公司各项业务维持高毛利,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数通领域产品迎合市场需求,向高端升级。我们看好公司下半年业绩及长期业绩增长空间,结合公司最新业绩,我们给予公司2023E-2025E归母净利润预测值10.43亿元、13.11亿元、17.01亿元,对应EPS为1.04元、1.30元、1.69元,对应PE为31.33倍、24.93倍、19.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客户需求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