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期业绩点评:结构升级贡献增量,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陈子叶,闻宏伟 2023-08-21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2023年中期业绩点评:结构升级贡献增量,二季度业绩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迎驾贡酒(603198)
事件。23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同比增长24.2%;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36.5%;扣非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37.7%。23Q2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28.6%;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60.9%。
洞藏放量势能不减,渠道数量、质量双升。23H1公司中高档/普通白酒实现营收23.7/6.1亿元,同比+28.0%/16.3%,中高档占比提升2.2pct;23Q2中高档/普通白酒实现营收8.6/2.9亿元,同比+39.6%/12.5%,中高档占比提升5.5pct,洞藏系列延续高增,拉动销售额快速增长。分地区来看,安徽省内、省外实现营收21.1/8.8亿元,同比+33.3%/9.7%,省内占比提升4.2pct,公司深耕省内县区以下市场,终端网点覆盖率与市占率稳步提升,并逐步推进洞藏的省外发展,在南京、盐城、徐州逐步完成产品的导入与布局。23H1公司省内/省外经销商数量同比净增加78/26家至726/669个,单个经销商平均营收同比提升19.0%/5.5%至290.0/131.0万,当前公司以业绩为导向,突出品项、网点等指标考核,渠道数量与质量在提升上齐头并进。
结构升级贡献业绩增量,规模效应下费率可控。受益于省内宴席市场回暖,23H1公司毛利率提升2.7pct至70.9%,其中23Q2毛利率上行7.4pct至70.6%,产品结构持续升级,贡献业绩主要增量。23H1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税金及附加的销售百分比同比-0.7pct/-0.6pct/+0.6pct,规模效应下费率可控;23Q2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税金及附加的销售百分比同比+0.1pct/-0.9pct/+1.3pct,23Q2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9.5%,主因广宣费、职工薪酬同比上行17.2%/14.9%。综合看来,23H1公司净利润率同比提升3.0pct至33.8%,其中23Q2净利润率大幅增长5.7%至29.7%,盈利能力实现高增。
打造文化战略元年,终端市场景气度向上。上半年公司围绕“管理提升、内容提升、传播提升”三大提升,深化迎驾品牌文化建设,打造文化迎驾战略元年。产品端,洞藏系列仍处于生命周期的成长期阶段,公司稳住洞6/洞9基本盘,推动洞16及以上产品在300元以上价格带的发力。营销端,通过举办合肥群星演唱会买酒送票的形式,加强消费者互动,升级文化与品质的融合表达。渠道端,公司加大针对宴席宴请、大众消费等场景的扫码红包与渠道返利,当前渠道利润仍高于竞品,自点率快速提升,终端消费氛围浓厚。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为67.3/81.5/96.9亿元,净利润为22.3/28.0/34.1亿元,对应EPS为2.78/3.50/4.27(前值2.69/3.37/4.14)。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洞藏系列占比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增量,给予2023年27xPE(不变),目标价由73元上调至75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市场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迎驾贡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