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牧高笛点评报告:员工持股计划出台,激发大牧团队活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牧高笛点评报告:员工持股计划出台,激发大牧团队活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牧高笛(603908)
投资要点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主要面向大牧核心骨干
公司发布 2023 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参加对象为公司部分监事、高管及露营装备品牌核心骨干员工,人数不超过 22 人;拟受让公司回购的股票不超过 24.38万股(占总股本 0.37%),认购价格为 22.06/股( 公告前 20 个交易日平均股价的50%),认购总额不超过 537.8 万元。
该计划对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为: 23-25 年露营装备品牌( 简称“大牧”) 收入相比 22 年增长不低于 30%/60%/90%,或净利率不低于 8%/9%/9%。 达标后可分别解锁 30%/30%/40%的标的股票, 参考最新收盘价,预计 23-26 年分别摊销70/245/119/48 万元。
预计大牧增速有所放缓, 但持续成长性仍在
21-22 年公司自主品牌业务收入 3.06/7.05 亿元, 同比增长 90%/131%, 其中“大牧”占比约 90%( 22 年)、 为增长核心驱动; 23 年以来, 在高基数、 行业竞争加剧、 长途游分流等挑战下, 我们预计“大牧”增速将有所放缓, 23 年增长 30%的考核指标具有激励性。
中长期来看,国内露营仍处发展初期,参与率、人均消费、集中度均有较大提升空间, “大牧”仍在成长早期。 按业绩考核指标的下限计算, 23-25 年“大牧”收入增速需达到 30%/23%/19%, 我们认为具备可达成性。
利润率短期存在上行压力,中长期具备提升空间
21-22 年公司自主品牌业务净利率为 5.3%/8.0%, 22 年提升较多主要系收入快速增长摊薄费用。但与此同时, 行业爆发式增长吸引众多新进入者,公司为抢占潜在用户, 我们预计今年将增加入门产品、持续加大营销投入,预计短期内净利率存在上行压力。
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行业低端品牌及产能将面临出清、龙头集中度有望提升,在规模效应下,预计“大牧” 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24-25 年 9%的考核目标具有合理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国内露营赛道及大牧品牌均处于成长早期,团队稳定性及积极性对业务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本次业绩考核指标的设定充分考虑了短期面临的压力及长期趋势,兼顾激励性及可达成性。 预计 23-25 年公司收入 15.5/19.4/23.4 亿元,同比增长8%/25%/21%, 归母净利润 1.43/2.05/2.54 亿元,同比增长 2%/44%/24%, 对应 PE20/14/11X, 考虑到公司所处赛道的高速成长性, 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品牌客户去库存不及预期; 国内露营热度下降;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高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