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与大类资产配置周报:周期的力量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杨为敩,孟子君 2023-07-17 20: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宏观与大类资产配置周报:周期的力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关注——
我国6月PPI、CPI数据公布:
PPI的最后一跌已在数据上兑现,CPI后续也许会小幅负增长,但幅度不会深,持续性也不一定强,可以不用过度解读。
我国6月金融数据公布:
最值得关注的是M2的持续减速,这并非意味着金融周期走到终点,而是资金重新涌向金融市场,剩余流动性的行情仍然持续。
我国6月进出口数据公布:
1)出口的下行更多是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周期下行引起,不用做太多宏大叙事,这本不应超预期,只是2、3月出口的意外走强挑高了大家的预期。
2)我国对俄出口的高增不用做太多国际关系的注解,本身俄罗斯出口的低基数就起到了一定作用;而且,从经济层面说,俄乌危机对俄的经济影响可能没有市场想象中的大,我国对乌克兰的出口数据就是一个佐证。
美国6月CPI、PPI数据公布:
美国无论怎么渲染韧性,终究敌不过地心引力,美国CPI这次确实超预期下跌,再往后看,我们认为美国的经济还在坚定走向通缩。
美元指数自2022年4月以来首次下行跌破100:
美元指数破百不是个里程碑的事情,更值得关注的是,美元指数从去年10月就已见顶,这说明加息反转交易早已开始。相对美元指数来说,美债收益率相对位置明显偏高,美债的投资价值非常值得关注。
7月以来,原油价格显著反弹,涨幅约7%:
原油的供需翻转,因欧佩克减产问题,原油供需差异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降,原油价格可能已经接近底部。但油价也不太会强势回升,毕竟现在缺少金融层面的刺激。
核心观点——
宏观经济:还是老观点,经济基本面可能会越来越平,宏观对各个资产的定价权在弱化。
资产配置:较为混沌,β层面的机会较少,α层面的机会更为重要。
2.6%仍是10Y国债收益率的强支撑位,建议关注20-30年超长期利率债。
A股依旧看平,虽然有所波折,但我们还是看好不可证伪类板块,如AI产业链,以及中特估概念中的高股息股票;介意波动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小盘指数的配置机会。
信用上仍建议重配城投,规避地产。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