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短期业绩调整,改善值得期待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汲肖飞 2023-07-15 23: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短期业绩调整,改善值得期待》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百隆东方(601339)
事件:公司 7月 13 日发布业绩预告,2023 年半年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2.72~3.11 亿元、同降 59.97%~64.99%,实现扣非净利 1.91~2.27 亿元、同降 69.92%~74.80%,业绩下滑幅度较大。公司 2023Q2 预计实现归母净利1.88~2.27 亿元、同降 56.48%~47.45%,降幅较 23Q1 有所收窄。
点评:
品牌商去库存持续,公司收入、利润同比下滑。2022 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下行、服装品牌开始去库存,且受国内疫情影响、终端零售受阻,我国多数纺织上市公司收入同比持续下降。2023Q2 海外品牌订单仍较低迷,我们预计公司收入估计同比下滑,产能利用率下降,且 22Q2 受益于低价棉花库存及确认投资收益、净利基数较高,公司净利同比持续下滑。
下游需求逐步复苏,公司业绩拐点可期。目前国内防疫政策调整后消费持续复苏,且国外通胀压力逐步放缓、消费者购买力恢复,我们认为服装品牌去库存有望结束,对纺织企业采购有望同比增长。此外我们认为2022 年以来行业景气度下降有望导致色纺纱行业竞争格局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差,且品牌商更加注重头部供应商合作,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不断拓展优质品牌商,2023 年下半年收入有望恢复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短期受品牌商持续去库存影响,公司业绩降幅较大,我们下调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预测为 11.35/14.72/16.35 亿元(原值为 12.47/15.38/16.53 亿元) ,目前股价对应 23 年 7.39 倍 PE。我们认为公司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历史分红率较高,目前股息率处于较高水平,且近年来行业格局不断优化,未来收入改善确定性较强,公司不断拓展越南产能,成长空间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产能扩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隆东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