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获大众海外市场标准电芯定点,全球竞争力稳固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获大众海外市场标准电芯定点,全球竞争力稳固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轩高科(002074)
事件: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近日收到大众集团的采购定点函,公司将成为大众汽车海外市场定点供应商供应大众汽车磷酸铁锂“UnifiedCell(标准电芯)”动力锂电池产品。
大众集团-全球汽车龙头,电动化战略加速:22年汽车销量826.3万辆,全球排名第二,近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持续下滑,但在欧美市占率维持稳定28%/6%。FY22/23Q1电动车销量57.2万辆/14.1万辆,同比+26%/+42%,全球排名第三,电动车销量占比约7%,预计到30年中国/欧洲/美国将达50%/70%50%,销售成长潜力巨大。电动化投入持续加码,最新5年期规划中电动化与数字化投资合计1220亿欧元,较上期规划提升37%。同时大众积极布局全球电动车产能,计划在中国、欧洲和美国三大市场同时生产电动车,预计25年中国地区电动车产能将超100万辆/年。车型方面,大众计划到30年推出约70款EV车型,全球电动车销售趋势代发。
国轩高科-大众合作持续深化,全球竞争力稳固提升:公司已于22年和近期分别获得大众中国市场LFP/三元标准电芯以及海外市场LFP标准电芯产品正式定点,成为大众首个标准电芯定点供应商,一期20GWh标准电芯产能预计23Q3投产,目前LFP标准电芯样品已导入产线,预计年底批量供货MEB平台产品。大众电动车加速放量有望催化开启公司新的增长曲线,根据我们测算,预计30年公司为大众全球动力电池供应量43~130GWh,公司业务成长潜力有望得到扩大。公司海外业务维持高速增长,22年实现营收29.8亿元,同比+465%。海外生产基地加速布局,22年德国哥廷根工厂5GWh顺利达产,美国、越南及泰国等地产能建设稳步推进,公司海外产能总规划超过100GWh,23年有望达到15~20GWh,实现行业领先的海外产能规模以及对欧洲、美国及东南亚三大主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同时覆盖。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认为此次公司获得大众集团海外标准电芯定点,标志着公司产品质量与供货能力受全球汽车龙头大众集团的认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动力电池技术与产品竞争实力强劲,我们看好未来公司全球市占率长期持续提升,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大众全球电动化战略提速下的合作共赢。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18/24.38/30.7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7/21.0/16.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公司与大众合作进度/大众销量不及预期、公司产能建设不及预期、公司成本/盈利改善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