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一季报点评:收入小幅下滑,6款产品计划2023年上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石伟晶 2023-05-16 1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2023年一季报点评:收入小幅下滑,6款产品计划2023年上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比特(603444)
事件:公司发布2023一季报,2023Q1公司实现营收11.44亿元,同比减少6.90%;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减少12.33%。
点评:
一季度收入小幅下滑,净利润下降主要源于《问道手游》加大宣传推广。(1)2023Q1,公司实现营收11.44亿元,同比减少6.90%,收入下滑主要由于一季度部分玩家线下流动性增强、线上游戏时间减少。其中《问道手游》《一念逍遥》(大陆版)收入同比有所减少,《问道》端游收入同比持平;(2)一季度,公司营业成本1.34亿元,毛利率88.28%,同比下降2.35个百分点;销售费用3.54亿元,销售费率30.97%,同比增加5.2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0.90亿元,管理费率7.85%,同比增加0.44个百分点;研发费用1.74亿元,研发费率15.24%,同比增加1.38个百分点;(3)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减少12.33%,业绩下滑主要由于主力游戏产品收入下滑,以及《问道手游》2023年1月推出新年大服,宣传费及运营服务费等相关支出有所增加。
重点运营产品达14款,自研+代理共6款产品计划2023年上线。截至2022年底,公司已经上线运营的主要游戏产品有14款,其中自研6款,代理8款;从收入占比角度,《问道》端游、《问道手游》、《一年逍遥》三款收入占比前三的产品均为公司自研;储备产品方面,自研储备产品6款,代理储备产品9款。其中,自研产品M66(代号)计划2023年海外上线,自研产品《Outpost:InfinitySiege》计划2023年下半年在港澳台及海外地区上线,《超喵星计划》计划2023年上线;代理产品方面,《新庄园时代》计划2023年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东南亚地区上线,《这个地下城有点怪》计划2023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上线,《皮卡堂之梦想起源》计划2023年中国大陆地区上线。
从移植国内成熟上线产品做起,初步打开境外市场。2022年,公司境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87.23%。其中,2022年公司在境外成功发行了《一念逍遥(韩国版)》《一念逍遥(东南亚版)》《奇葩战斗家(越南版)》《纪元变异(PC版)》等产品;《一念逍遥(港澳台版)》推出了仙魔版本、《凡人修仙传》联动版本、七夕烟火集市活动、《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联动暨周年庆版本,《最强蜗牛(港澳台版)》更新了两周年庆版本、烹饪王版本及源兽崛起版本。未来公司将持续境外市场投入,除个别储备的IP向产品外,其余自研产品均须定位境外市场才可立项,并且公司将持续吸纳对各地文化有较深见解的优秀制作人及发行团队,快速布局境外市场。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打造差异化与商业化兼备游戏精品的发展模式。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2亿元,20.22亿元和22.33亿元,对应现有股价PE分别为19X,16X和15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游戏未能如期上线;(2)成熟产品流水急剧下降;(3)游戏监管政策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