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视剧、电影整体业绩向好,关注5G和AI时代多元内容变现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3-05-05 16: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电视剧、电影整体业绩向好,关注5G和AI时代多元内容变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策影视(300133)
事件:
华策影视于2023年5月4日发布关于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对收购上海华剧汇情况作出补充说明。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实现整体营收24.75亿元,整体回暖趋势明显,电视剧电影双向发展。
点评:
核心内容如下:
22年及23Q1业绩点评:
(1)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24.75亿元,同比下降34.99%,主要系2022年影视剧项目开发进度的不确定因素给剧集开发、拍摄、后期制作等带来冲击,项目进度延后;归母净利润实现4.03亿元,同比增长0.58%;扣非净利润实现3.01亿元,同比增长19.88%。从分业务看,公司于22年国庆档上映主投主控主旋律电影《万里归途》录得15.93亿元票房收入,22年电影业务4.15亿元,同比增长37.18%;公司拓展版权业务,4月16日公司公告拟将上海华剧汇持股比例由60%增至83%,后续有望减少摊销内容成本。从经营质量看,公司电视剧销售、电影销售毛利率分别比21年同期增长8.33pct、8.36pct,毛利率增长源于精品内容带动和降本控费措施得当,并且影视剧项目从收入确认到定档播出周期有所缩短,项目周转率明显提升。
(2)公司23Q1实现营收9.64亿元,同比增长104.83%,主要系公司电视剧销售规模同期增长所致;归母净利润实现1.47亿元,同比增长28.95%;扣非净利润实现1.20亿元,同比增长29.98%。23Q1业绩开始回暖,我们预计23年随着防疫政策优化和内容审核放宽,电视剧开机及上映数量有望增加。
(3)公司公告以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9.01亿股扣除回购专户上股份0.30亿股后的股本总额18.70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22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0.41亿元(含税)。
5月4日公司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为增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剧汇运营能力,激发内生动力与活力,公司对上海华剧汇进行增资并引入景宁元晖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景宁元傲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景宁元颢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景宁元鑫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上海华剧汇82.8552%股权,上海华剧汇子公司西安佳韵社拥有6大产品系列(电影、电视剧、动漫、综艺、百科、纪录片)超过15000小时影视节目的独家网络版权,和3个主要渠道(广域网、局域网、无线网)的100家以上平台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同海内外200家以上的影视制作方实现了版权引进合作。
4月14日公司公告与咪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5年。
(1)元宇宙场景应用合作(含数字资产、游戏等联合开发,多形态内容合作,探索“五新”应用和内容融合);(2)全版权合作(版权合作包括且不限于阅读、动漫、游戏、电影、电视剧、综艺、网络剧等);(3)音乐及音视频彩铃;(4)视频内容生产、聚合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战略意义:以精品内容IP为核心,以5G、AI等为驱动,以现实空间与元宇宙比特空间为场景,以运营商流量为入口,通过全IP联动,创新商业模式,共同构建“新内容+新消费”的产业空间,结成“科技内容生态共同体”,实现5G和AI时代的多元内容变现。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AI+影视】核心标的【华策影视】,公司已全面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将和包括百度在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将AIGC技术应用于内容创意、内容制作、内容宣发等影视生产全链路。未来有望进一步嫁接合作伙伴的科技赋能,创新商业模式,构建中国最大的影视素材版权运营平台,形成以数字视频版权为核心资产,以数字科技为技术支撑,面向全消费群体、全消费市场的影视素材版权运营头部企业。公司已于3月20日完成回购,累计回购1481万股,最高成交价为6.87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17元/股,支付总金额超8千万元。建议密切关注。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政治监管变化、市场竞争激烈、知识产权纠纷、仲裁和诉讼风险以及内容多元化业务发展的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