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机构布局提速,未来成长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南京银行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机构布局提速,未来成长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南京银行(601009)
南京银行息差环比改善,资产质量稳定,机构布局提速,业绩增速有望回升。
业绩概览
23Q1营收同比+5.5%,增速较22A下降3.5pc;归母净利润同比+8.2%,增速较22A下降7.9pc;ROE(年化)同比-0.8pc至16.8%。23Q1末不良率较22Q4末-1bp至0.90%,拨备覆盖率较22Q4末-5pc至392%。
利润增速放缓
23Q1南京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8.2%,增速较22A下降7.9pc,归因于非息增速放缓、成本收入比上升及减值贡献减弱。
①营收端,23Q1营收同比+5.5%,增速较22A下降3.5pc,归因于非息收入增速放缓,23Q1非息收入增速较22A下降21pc至6.4%。具体来看:①23Q1其他非息收入增速仍保持35%高速增长;②中收增长承压,23Q1中收同比负增长42%,判断是22Q4受债市波动以来,居民投资风险偏好较低,23Q1非存款AUM较年初-4%,较整体AUM增速慢12pc。
②成本端,成本收入比上升及减值贡献减弱,23Q1南京银行成本收入比同比+1.6pc至25.4%,23Q1南京银行资产减值增速较22Q4单季上升17pc至-9%。展望未来,南京银行营收和利润增速有望回升,主要考虑到2022年息差前高后低,同时消金子的快速发展,带动高收益的零售贷款占比提升,驱动资产端收益改善,息差同比降幅有望改善,支撑利息收入增速回升;网点的加速布局打开规模增长空间,南京银行规模中高速增长将延续。
息差环比改善
23Q1息差(期初期末)较22Q4+12bp至1.72%,息差见底回升,主要是结构改善带动23Q1资产收益率(期初期末)回升14bp,23Q1贷款增速环比+8%,较生息资产快5pc。此外23Q1负债成本率较22Q4小幅改善1bp至2.47%,其中存款占比以及低成本的活期存款占比提升对负债成本改善起到了正贡献,23Q1存款环比增11%,较计息负债快7pc,活期存款环比增17%,较计息负债快12pc。
资产质量稳定
①整体来看,部分不良指标小幅波动,但仍处在较低水平,23Q1末不良率环比-1bp至0.90%,关注率环比+2bp至0.86%,22年末逾期率较22H1+3bp至1.21%,22A真实不良TTM生成率较22H1下降16bp至0.81%。②分板块来看,22年末母行口径零售不良率较22H1下降7bp至1.09%,其中消费贷款和经营贷不良率有显著改善;22年末母行口径对公贷款不良率较22H1上升2bp至0.82%,主要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农林牧渔业和建筑等行业不良率出现小幅上升。
机构布局提速
南京银行于2022年新设27家支行,23Q1新设12家支行,已全面实现江苏省内县域网点全覆盖,新设机构的逐步成熟,将支撑公司规模保持较高增速增长。另外南银法巴消费金融公司与母行消费金融中心实现在业务、系统、管理方面的全面融合,消金公司在实现业务、管理平稳过渡后,有望在2023迎来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南京银行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8%/14.7%/14.9%,对应BPS13.68/15.37/17.31元/股。现价对应2023-2025年PB估值0.69/0.61/0.54倍。目标价为12.53元/股,对应23年PB0.92倍,现价空间33%。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爆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