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汽车电子在手订单饱满,智能终端料号持续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胡杨,傅欣璐 2023-04-29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汽车电子在手订单饱满,智能终端料号持续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兴瑞科技(002937)
公司公告
4月27日,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度报告。22年实现营业收入17.67亿元,同比增长41.16%;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93.03%;扣非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122.92%。
23年Q1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35.25%;归母净利润5179.6万元,同比增长52.28%。
点评
Q1业绩表现超预期,在手订单饱满。公司22年与23Q1业绩表现向好,在汽车电子与智能终端业务的双布局背景下,两块业务均实现高速发展。业绩表现较好原因包括:1)汽车下游市场景气,海外订单翻倍增长,镶嵌注塑件符合降本增效发展趋势;2)智能终端市场回暖,模组化拓展提升产品价值量;3)注重内部管理,公司基于生产工艺、供应链管理、产能布局、客户合作优势,铸就自身技术产品护城河。
高压化与集成化催生零部件模块需求,汽车电子业务高速增长。22年汽车电子业务实现收入6.28亿元,同比+59.02%,占比35.51%,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翻倍增长;整体毛利率达到28.02%(+2.09pct)。在电车高压化趋势与电驱系统集成化趋势下,集成模块化的零部件可以减少整体产线工艺环节,降低生产与材料成本,成为多数车企的新选择,也放大了精密镶嵌注塑件与集成模块的市场。公司早期与松下合作研发BMU/BDU镶嵌件,基于多年积累的镶嵌注塑工艺、数字化管控能力,截至目前已推出电池镶嵌件系列、电控镶嵌件系列、其他电子连接器与结构件等。当前主机厂降本增效需求强烈,集成化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海内外客户已涵盖松下、博世、汇川等,通过主机厂进一步提升覆盖度。
智能终端市场逐步回暖,产品模组化提高价值量。22年智能终端业务实现收入7.83亿元,同比+46.6%,占比44.29%,毛利率30.09%(+3.83pct)。横向产品领域不断拓宽,已覆盖智能机顶盒、网通网关、智能安防、智能电表等产品,后续或拓展智能汽车领域终端产品;纵向挖掘产品深度,布局高价值的模组产品。受益智能家居市场逐渐回暖,智能终端业务预计贡献稳健增速。
产能规划渐次落地,海外工厂扩产顺利。截至目前,公司东莞新工厂已顺利生产;慈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投资额调增至6.63亿元,已提前于23年4月完成结顶与智能工厂设计,预计于24年H1投产,满足丰富的在手订单需求。海外工厂包括越南、印尼两地,在外部环境变动背景下,公司提前布局海外产能,顺利提升产能满足海外客户生产需求。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优质精密制造供应商,汽车电子核心技术工艺优势突出。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87、3.64、4.54亿元,对应PE为25倍、20倍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工厂管理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瑞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