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比特点评报告:Q1业绩符合预期,《不朽家族》获版号开启新品周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谢晨,陈磊 2023-04-28 09: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吉比特点评报告:Q1业绩符合预期,《不朽家族》获版号开启新品周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比特(603444)
投资要点
4月26日,公司发布23Q1财报。23Q1公司实现营收11.4亿元(YoY-6.90%,QoQ-14.4%);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YoY-12.3%,QoQ-31.8%)。
收入端存量产品流水自然衰减致营收同环比均减少
23Q1公司实现营收11.4亿元(YoY-6.90%,QoQ-14.4%)。同比来看,公司23Q1未有重点新品上线,营收主要依赖存量产品。重点存量产品《问道》《问道手游》《一念逍遥》等流水自然衰减,导致营收同比下降6.9%。公司营收23Q1环比下降较大,主要是因为《一念逍遥(韩国/东南亚版)》22年9月上线,22Q4处于生命周期高峰,环比基数较高。
成本端毛利率微降,三费费率因人员增长均有所上升
营业成本来看,23Q1公司毛利率88.3%(YoY-2.35pct,QoQ-2.08pct)。毛利率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主因或为分成款的增加和海外收入占比的提升。具体来说,公司23Q1较22Q1增加了《奥比岛》的营收,而这一部分是有IP分成款的,因此拉低了毛利率;另外,海外收入占比的提升也有一定关系。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海外收入占比已从21年底的2.99%提升至22年底的5.01%,由于《一念逍遥(韩国/东南亚版)》上线时间并不上,我们推测23Q1海外收入占比持续提升,而公司境内、境外业务毛利率分别为89.9%和72.4%,因此海外业务营收占比的提升也将导致毛利率水平下降。但是我们认为这样的下降是阶段性现象,主要原因是:1)由于国内版号数量的限制和流量红利逐步见顶,游戏出海已经成为各大游戏厂商必经之路,营收的扩大将抵消一定毛利率的损失;2)随着公司海外业务经营的成熟,海外业务毛利率水平本身也在提升,已从21年的57.8%提升至22年的72.4%,随着公司出海业务的持续开展,毛利率有望继续接近国内水平。
23Q1三费费率同比、环比均有上升,其中,营销费用和费用率上升最快,主要原因或为人员的增长。具体来说,公司22Q1销售费用3.54亿元(YoY+12.2%,QoQ+23.8%),费用率31.0%(YoY+5.28pct,QoQ+9.57pct);管理费用0.90亿元(YoY-1.37%,QoQ+103%),费用率7.85%(YoY+0.44pct,QoQ+4.53pct);研发费用1.74亿元(YoY+2.41%,QoQ+35.9%),费用率15.3%(YoY+1.39pct,QoQ+5.64pct)。
公司三费费率同比、环比均有所上升,我们推断是各类员工数量的上升所致。根据公司公告,23Q1公司平均员工人数1292人,较22年平均水平增加13.5%,一季度研发人员增加170人,海外运营业务人员数量增加约56人。人员的增长带来了费用端费率的总体提升。公司人员数量的增加总体会拉高费用率,但我们认为尚属可控范围,因为增加的主要为研发人员和海外业务人员,对继续扩大营收规模有正向帮助。
《不朽家族》已获版号,年内预计将上线四款游戏
展望今年的产品线,预计还有4款产品将上线,分别是《不朽家族》(M66项目)、《Outpost:Infinity Siege》、《新庄园时代》和《这个地下城有点怪》。《不朽家族》为放置类游戏,已于4月获得版号;《Outpost:Infinity Siege》为FPS类游戏,预计将在Steam平台发售;《新庄园时代》为模拟经营类游戏,预计年内上线;《这个地下城有点怪》为RPG游戏,预计上半年即可上线。其中:《不朽家族》《Outpost:Infinity Siege》为自研游戏,其他两款为代理游戏。
投资建议
23年公司产品线丰富,预计将有四款新品上线,另外,我们看好公司《问道》和《一念逍遥》的基本盘和版号限制产能下的精品策略。综上,我们预计公司23-25营收分别为58.5/68.0/75.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20.9/23.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17/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版号政策波动,新游上线时间和质量不及预期,海外业务开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