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杰电气点评报告:业绩高增;光伏电池+半导体电源、充电桩将进入收获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思扬 2023-04-12 16: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英杰电气点评报告:业绩高增;光伏电池+半导体电源、充电桩将进入收获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英杰电气(300820)
投资要点
2022年业绩:同比增长115%;期待2023年光伏电池电源、半导体电源、充电桩多点开花
1)业绩超预期:2022年:营收12.8亿元,同比增长94%;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115%。2022年Q4单季:营收5.1亿元,同比增长171%、环比Q3增长60%;归母净利润为1.3亿元,同比增长263%,环比Q3增长52%。
2)盈利能力:净利率超预期。2022年公司毛利率39.1%、同比下滑3pct,主要系光伏电源板块毛利率下滑所致。净利率26.4%,同比增长2.6pct,公司规模效应提升、带来期间费用率大幅优化(2022年同比降低5.3pct)。
3)分业务结构:期待2023年公司光伏电池电源、半导体电源、充电桩多点开花光伏电源(占比48%):6.1亿元、同比增长71%、毛利率31.4%。公司在硅料+硅片电源市占率常年保持在70%以上,在手订单充沛。向HJT+TOPCon电池电源延伸,有望后期实现批量供应。半导体电源(占比15%):1.9亿元、同比增长175%,毛利率49.6%。公司与头部半导体设备企业深度合作,相关半导体电源产品已进入设备供应链。充电桩(占比7%):0.86亿元、同比增长126%。公司为长距离分散型充电站的运维服务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同时为国内首台通过美国UL认证的交流充电桩产品、加速海外市场布局。
4)订单:2022年合同负债8.5亿,同比+63%;存货15.2亿,同比+79%。受益光伏扩产景气。
英杰电气:光伏电源龙头;光伏电池+半导体电源、充电桩设备打开成长空间
1)硅料电源:2023年将迎来硅料大批投产,公司市占率超70%、充分受益。
2)硅片电源:预计未来扩产景气维持稳态。公司市占率75-80%,绑定核心设备厂+硅片厂。
3)电池电源:迎HJT、TOPCon新技术扩产,预计2025年市场空间达10亿元、CAGR=73%。公司布局PECVD、PVD、扩散等环节电源,为国产替代领军者,有望后期实现批量供应。
4)半导体电源:受益中国半导体设备进口替代加速,核心零部件将同步受益。公司为半导体设备电源国产替代领军者,与头部半导体设备企业深度合作、将充分受益。
5)充电桩:预计2025年中国充电桩市场空间合计达925亿元,是光伏、半导体电源市场数倍,2021-2025年CAGR=58%。公司市场开拓顺利,拟定增加码41.2万台/年充电桩扩产。(市场空间参考【英杰电气】深度:光伏电源龙头;半导体电源、充电桩设备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光伏/半导体电源、充电桩设备领域未来业绩接力放量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5/6.6/8.2元,同比增长48%/31%/24%,对应PE为31/24/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扩产不及预期、产品研发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杰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