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卫通公司动态点评:我国首颗超百Gbps容量的高通量卫星中星26号成功发射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3-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3年 2月 23日 19时 49分,中星 26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三号乙增强型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卫星按计划进入预定轨道。中星 26号卫星将在通过在轨测试后交付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我国首颗超百 Gbps 容量的高通量卫星中星 26号成功发射,利好公司长期发展。该星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东方红四号增强型卫星平台,星上搭载 Ka 频段高通量通信载荷,主要覆盖中国全境及周边地区和水域、东亚、东南亚、南亚部分地区、太平洋和印度洋部分区域等,可向航空、航海、应急、能源、林草等行业及普遍服务用户提供高速的专网通信和卫星互联网接入等服务。中星 26号的成功发射将为公司构建 Ka 频段高通量卫星系统打下坚实的基础,该系统建成后将拓展公司在互联网接入、机载和船舶通信、远程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市场,使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

卫星运营服务、行业系统集成、综合信息服务稳步发展,描绘出公司未来增长蓝图。作为亚洲第二大、世界第六大固定通信卫星运营商,公司拥有优质的通信广播卫星资源。截至 2022年 6月 30日,公司运营管理着 14颗商用通信广播卫星,拥有的卫星转发器资源涵盖 C 频段、Ku 频段以及 Ka 频段等。根据公司官网披露,公司正在构建卫星运营服务、行业系统集成、综合信息服务三大主业协同发展格局。此次中星26号卫星的成功发射,将加快公司构建三大发展格局,使得公司向打造卫星通信现代产业链链长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大幅上升,前三季度业绩稳中向好。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6.65亿元,同比+8.40%;实现归母净利润 2.42亿元,同比+104.62%;扣非净利润 1.49亿元,同比+31.15%;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9.18亿元,同比+3.66%;实现归母净利润 5.26亿元,同比+40.83%;扣非净利润 4.21亿元,同比+22.02%。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运营管理各类通信广播卫星为客户提供卫星空间段运营及综合信息服务等相关应用服务,主要业务流程包括卫星网络申报、协调及维护,卫星项目建设;卫星测控管理;业务运行管理;卫星转发器出租出售;宽带运营管理;综合信息服务。预测公司 2022-2024年 EPS分别为 0.17元、0.20元、0.23元,对应 PE 分别为 79、68、60,首次给与“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波动,原材料供应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生产交付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