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峰科技业绩快报点评:22年业绩承压,看好公司长期潜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闵繁皓 2023-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公司发布 2022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司 22年全年实现收入 25.5亿元,同比+2.1%;实现归母净利润 1.2亿元,同比-48.5%;实现扣非后净利润 6534万元,同比-47.4%。单季度看,公司 Q4实现收入 6.8亿元,同比-19.4%;实现归母净利润 2878万元,同比+30.7%;实现扣非后净利润 1117万元,同比-31.2%。

投资要点疫情导致全年经营承压,非经常性收益减少影响利润1)在疫情反复、行业供应链紧张等挑战下,公司全年业务经营利润短期承压,其中公司影院租赁和专业显示业务受到疫情影响较为明显,我们认为相关业务在今年将迎来持续修复。2)报告期内,小米代工业务收入减少,C 端收入增速放缓,但峰米自主品牌表现靓丽,22年峰米自有品牌收入同比+40%,收入占比提升至 66%。3)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影响合计约 5479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主要系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同比减少,以及 2021年度确认参股公司业绩补偿等原因导致。

业绩拐点已至,看好公司 2023年触底反弹1)公司车载光学业务已经拿到赛力斯、比亚迪、某外资车企的定点,车载光学收入预计在 24-25年释放,车载业务打开公司新成长。2)C 端业务自有品牌收入占比提升,小米代工业务利润率预计提升,峰米科技预计 23年减亏。3)公司核心器件业务受益于激光微投占比提升和海外激光影院光源销售增长,22年公司家用核心器件业务收入 4.12亿元,同比接近+70%,预计 23年公司核心器件业务保持较高增长。4)公司工程、商教等专业显示业务受益于国产替代和海外拓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22-24年实现收入 26/33/4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 2%/30%/36%;预计公司 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1.2/1.7/3.2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9%/42%/89%,对应EPS 分别为 0.28/0.37/0.76元,对应 PE 分别为 94x/70x/37x。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车载定点获取及研发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工程、家用投影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