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博电子: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晨 2023-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3 年2 月27 日公司发布2022 年业绩快报,初步核算22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61 亿元(同比+37.9%)、归母净利润5.21 亿元(同比+41.4%)。22Q4 实现营业收入8.00 亿元(同比-5.1%),归母净利润1.19 亿元(同比+55.8%)。

点评:22 年营收增长创新高,盈利能力稳中有升。T/R 组件和射频模块下游需求旺盛,公司积极推进生产交付、实现销量高增,22 年营收同比增长37.9%,增幅创历史新高。产品优化、生产效率提升推动盈利能力改善,22 年归母净利率为15.0%(同比+0.37pct)。

预计23 年增长趋稳,高价值产品助力利润高增。疫情等因素对生产经营及收入确认有影响,22Q4 营收同比下降5.1%,考虑交付恢复及收入结转,预计后续稳定增长。高附加值产品交付增加助力利润高增,22Q4 净利润同比增长55.8%。

产业化项目推进顺利,积极扩产提升交付能力。22 年8 月公司“面向5G 应用的GaN 芯片及模块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形成2000 万只GaN 芯片和模块年产能;23 年2 月已基本完成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一期厂房建设和设备购置、二期建设即将开始,公司扩产有序推进,未来产能释放将进一步提升订单交付能力、为业绩增长筑基。

自研芯片增强核心竞争力,民用终端产品打造新增长点。自研微波毫米波芯片预计未来2-3 年将形成产业化能力,或有助于提升利润率水平,助力公司成长为一体化T/R 组件平台龙头;民品布局终端射频及微波毫米波垂直领域,有望打开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为国内T/R 组件平台龙头,产品谱系齐全且在手订单饱满,积极扩产及持续研发投入保障业绩增长。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5.21 亿、6.81 亿、9.38 亿元,对应PE 为74/56/4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及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下游装备需求及5G 基站建设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