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12月珠宝电商数据跟踪报告:12月黄金珠宝线上数据表现平淡,头部品牌表现分化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李滢 2023-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2月,黄金珠宝线上平台数据表现平淡。12月黄金珠宝淘系平台成交额为45.85亿元,同比-8%,由正转负;京东平台同比+25%,增速回落;苏宁平台同比-59%,跌幅缩窄,行业整体表现平淡。重点品牌方面:品牌表现分化。其中,中国黄金、周六福、周大生、老庙成交额同比增速排名居前,分别同比+75%/+72%/+54%/+35%,明牌珠宝、潮宏基、六福珠宝、谢瑞麟、卡地亚、DR、IDO、蒂芙尼、老凤祥等GMV同比有所下降,分别同比-3%/-11%/-15%/-18%/-27%/-56%/-90%/-93%/-97%。随着“悦己”消费、送礼、投资等多场景渗透率的提升,黄金珠宝行业规模稳步扩大,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看好积极抢占渠道、升级品牌、开发新品的黄金珠宝龙头企业。

投资要点:行业数据:12月黄金珠宝行业表现平淡。2022年12月,黄金珠宝行业淘系平台/京东/苏宁成交额为45.85/13.65/0.03亿元,分别同比-8%/+25%/-59%。淘系平台珠宝成交额同比由增转跌,京东平台珠宝成交额同比增速回落,苏宁平台珠宝成交额同比跌幅缩窄,行业整体表现平淡。

重点品牌淘系平台销售情况:品牌表现分化。①内资品牌:中国黄金、周六福、周大生、老庙销售额同比增幅排名靠前,分别同比+75%/+72%/+54%/+35%;明牌珠宝、潮宏基、DR、IDO、老凤祥的GMV同比有所下降,分别-3%/-11%/-56%/-90%/-97%。②港资品牌:周生生销售额同比增速亮眼,同比+23%。周大福旗下MONOLOGUE、六福珠宝、谢瑞麟、周大福旗下周大福、周大福旗下SOINLOVE销售额同比有所下降,分别同比-10%/-15%/-18%/-41%/-60%。③外资品牌:卡地亚、蒂芙尼销售额分别同比-27%/-93%。

风险因素:萝卜投资统计有误及统计不全风险(若与公司官方披露的数据有出入,请以公司官方口径为准)、疫情复燃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潮宏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