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合科技:教育信息化龙头领军企业,加速全球布局,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侯宾 2023-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信息化龙头,“一体两翼”战略引领发展。鸿合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教育信息化厂商,深耕教育行业20余年,为国内外教育行业用户提供教育信息化硬件产品、软件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智慧教育服务,拥有产研一体、渠道优势、全球布局三大核心竞争优势。根据futuresource数据,2021年,公司IFPD/IWB产品在全球教育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拓展高职教领域,教育信息化业务稳步增长。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入2.0时代,产品更新换代周期和升级带来量价齐升利好,叠加政策大力推进信息化将带动各地对教育信息化建设需求,传统信息化业务将稳步提升。此外,公司积极布局高职教领域,在贴息贷款政策利好下,高职教信息化采购需求有望集中释放,公司凭借渠道、集成、技术和产品优势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教育信息化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发挥自有品牌优势,海外业务高速增长。海外教育市场在政府长期计划支持、学校需求稳定增长的背景下,渗透率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以自有品牌“newline”布局海外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根据futuresource数据,2022Q1在北美市场的市占率已达前三。未来公司有望凭借品牌、技术和产品质量优势,抓住海外市场机遇,进一步扩大海外教育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实现海外业务快速增长。

渠道优势加速全国布局,课后服务业务增长可期。“双减”政策背景下,课后服务业务快速发展,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公司先发布局推出“鸿合三点伴”一站式解决方案,基于核心业务的渠道复用优势,快速向全国推广。截至2022年8月,公司已经与全国24省73市113个区县签约,并进行试点示范,为近百万学生提供全流程课后服务。未来2-3年内,公司将快速拓展覆盖群体,助力课后服务全覆盖,课后服务业务前景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3/5.54/7.3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11/9倍,基于公司积极布局把握教育信息化市场发展的机遇,未来业绩有望实现高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