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帆生物:下半年业绩持续承压,透析器新品完成国内获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3-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 1月 11日,公司发布 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 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8.38~10.77亿元,同比-30%~-1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7.72~10.11亿元,同比-32%~-11%。

单季度来看,预计 2022Q4实现归母净利润-0.36~2.04亿元,同比-111%~-39%; 实现 扣非 归母 净利 润 -0.48~1.92亿元 ,同比-115%~-40%。

下半年业绩表现承压,费用投入显著增长。公司 2022下半年业绩承压,主要原因包括 1)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同时疫情在全国各地散发,经销商资金紧张及购货能力下降;2)成本方面,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且公司金鼎、湖北等产业园陆续投入使用,导致产品生产成本持续增加;3)费用方面,公司加大人才引进和研发投入,销售费用、研发费用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后续随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好转、院内诊疗与需求不断恢复情况下,公司业绩增长有望重回高增长轨道。

透析器新品国内完成注册获批,血液净化领域不断拓展。四季度公司新产品一次性使用血液透析器、柠檬酸消毒液分别取得注册证,其中透析器产品共 13个品规,此前已在 2022年 3月获得欧盟 CE 认证,未来将于公司现有灌流器产品产生协同作用,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血液净化领域的整体竞争力,提供新的收入增量。

灌流器临床研究成果持续公布,行业龙头地位稳固。2022年下半年国际血液净化领域权威医学杂志《Blood Purification》上发表了健帆 HA130多中心 RCT 临床研究,充分证明血液灌流器在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血液灌流技术进一步得到国际医学界的认可,公司在树脂灌流领域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基于四季度实际业绩情况,我们下调公司 2022-2024年业绩 29%、24%、27%。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86、14.68、19.11亿元,同比-18%、49%、30%,EPS 分别为 1.22、1.82、2.37元,现价对应 PE 为 25、17、13倍,维持“买入”评级。

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医保控费政策导致产品降价风险;产能建设及使用不达预期;产品推广及需求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